翡翠教育:教育信息化2.0时代,人才培养需要对标智慧社会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7-17 16:52 字号:T|T

摘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的加速发展,正在逐步改变着社会形态。在社会逐步完成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转型之后,即将向智慧社会迈进。在人工智能的新技术应用范围不断扩展之下,各行各业都在完成智慧化的变革,各行业产业链布局在智能化影响之下都将形成新的格局。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的加速发展,正在逐步改变着社会形态。在社会逐步完成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转型之后,即将向智慧社会迈进。在人工智能的新技术应用范围不断扩展之下,各行各业都在完成智慧化的变革,各行业产业链布局在智能化影响之下都将形成新的格局。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指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基础,依托各类智能设备及网络,积极开展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和示范,推动新技术支持下教育的模式变革和生态重构。“智慧教育已经是教育领域发展的必然。面对教育领域的智慧化发展和变革,国内知名IT教育机构翡翠教育一直在积极应用新科技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在新课程研发、教学模式改革、在线教育平台升级、人才信息素质培养等多个方向做出努力,强化信息人才的培养和教育资源的信息化应用。

个性化&智能化教学

翡翠教育自研“筋斗云“在线教学平台,高效利用优秀教师资源,充分发挥双师模式的教学优势,直播+在线的教学模式强化了互动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体验感,同时能够很好的记录学生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成绩。翡翠教育研究院并在不断应用VR、AI、区块链等技术对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努力构建智慧化学习环境,加速智慧校园的建设;而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研究,对所记录的学习信息进行针对性了解,有利于个性化教学的开展,同时研究院也在集合力量进行智能教学助手、教育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的探索和研究,努力建设智慧学习体系。

“新工科“人才培养&网络安全

在教育信息化2.0计划指导之下,人才的信息素养培养非常重要,包括学生和教师的信息素养都有待提升,因此翡翠教育在应用紧随市场的课程进行新兴技术人才培养的同时,也在通过定期培训、活动等方式提升教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科技的了解,增强教师团队的信息素养,从而为培养有创新技能、实践技能的“新工科“人才奠定基础。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也成为教育信息化发展需要重视的一个重要方面,也因此翡翠教育新开设了网络安全课程进行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为信息化建设增添力量。

在智慧社会即将来临之时,新经济形态下的人才培养需要面向未来社会发展,因此,现阶段应该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人才信息素养的提升,促进人才多元化发展。翡翠教育正在积极完善教学体系,在将新科技应用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同时,也在通过产教融合加深与高校的合作力度,提升高校人才的实践能力,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