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乔新亮:苏宁是怎样用科技推动零售变革的?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6-16 11:36 字号:T|T

摘要:2018CESAsia电子消费展于6月13日至6月15日在上海开展,一时间,亚洲顶尖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的企业汇聚一堂,超500家科技企业同台竞技。

2018CESAsia电子消费展于6月13日至6月15日在上海开展,一时间,亚洲顶尖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的企业汇聚一堂,超500家科技企业同台竞技。这其中,再次亮相的苏宁将整个网红无人店搬至展区,为公众展示了自主创新黑技术和相关产品,成为全场焦点。就在各大媒体先后报道“CES苏宁黑科技”之际,6月14日,苏宁易购IT总部执行副总裁乔新亮就在“苏宁智慧科技大爆炸”媒体沟通会上详细介绍了苏宁这些年科技发展布局。

(图片:CESASIA展台上的苏宁无人店)

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沉淀为苏宁科技夯实基础

苏宁业务的发展背后,科技是怎么支撑的?此次CESAsia上,苏宁又为何成为全场焦点?据苏宁IT总部执行副总裁乔新亮指出:这得益于苏宁多年来始终在数字化、大数据运用以及AI再造现有业务等方面的坚持。一方面,智慧零售的本质始终是零售要素的数字化和运营的智能化,在智慧零售的布局下,只有稳扎稳打持续提升苏宁数字化运营的能力,苏宁线上数据精细化运营、线下互联网门店数字化升级等一系列在双线融合进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才能够打通;另一方面,数字化技术与大数据始终是娴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提和基础,要想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自身业务的普遍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服务和产品创新,没有扎实的数字化技术、缺乏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最终只能是空谈。

(图片:CESAsia上乔新亮发言)

据乔新亮介绍,现如今,苏宁科技集团已经完成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核心科技能力部署。智慧零售运营中涉及的智慧供应链、智慧物流、智慧金融生态已经成型。而且随着苏宁智慧零售布局的不断深入,“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早已形成。如今,苏宁的智慧零售科技能力,不但能够支撑苏宁自身业态发展,而且已具备向整个中国零售进行赋能的云计算服务能力、大数据能力和AI能力。

黑科技赋能产品,智慧科技大爆发

此次CESAsia上,苏宁将无人店铺整个搬到现场,并毫无保留地展示了其各个业态的最新研发成果,苏宁展区俨然科幻片里的顶尖科技产品聚集地:

针对线上业务推出的“更懂用户”的AR易购和智能客服“苏小语”令许多参展人士欣喜不已;针对线下业务推出的智能导购机器人,通过重力感应、人脸识别等实现无人零售的自助货柜,安装有传感器统计商品受关注度的的智能称重系统,以及通过摄像头收集数据、现场为顾客推荐合适产品的智能推荐系统;在火爆的智能家居领域,苏宁推出了以智能音箱小Biu、PPTV激光电视、智能魔镜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其新奇、酷炫的特色,引起许多参展人士拍长队体验……

互联网转型成功归来,苏宁已然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智慧科技大爆发。正如乔新亮所言:“苏宁的转型成功以及业务的发展,都离不开苏宁在科技领域的深耕和投入。”随着苏宁智慧零售布局的不断深入和“科技苏宁”战略效益的日益凸显,科技实力正在一步步成为苏宁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