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瘦答疑:“碳水循环减脂法”是骗人的吗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6-11 11:53 字号:T|T

摘要:听说过瘦身期间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你听说过要增加碳水摄入吗?近期名为“碳水循环减脂法”的瘦身方法流行起来,据传通过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就可以轻松调节体重,达到减脂瘦身的目的。

听说过瘦身期间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你听说过要增加碳水摄入吗?近期名为“碳水循环减脂法”的瘦身方法流行起来,据传通过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就可以轻松调节体重,达到减脂瘦身的目的。那么这个方法有没有科学依据,它是骗人的吗?

要想了解这个瘦身方法,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氢和氧三种元素组成,由于它所含的氢氧的比例为二比一,和水一样,故称为碳水化合物,是为人体提供热能的三种主要的营养素中最廉价的营养素,主要来源于主食,米、面,还有糖,饮料等,蔬菜和肉类也能提供一部分。碳水几乎没有任何营养,但是能给身体提供能量,如果摄入不足,身体就有可能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碳水循环减脂法是什么?

碳水循环法是一种饮食方法,使用者一般在每天、每周或每月,通过交替摄入高中低等碳水摄入量,达到瘦身的目的。简单来说就是在某一段时间内,提高碳水的摄入量,以此提高新陈代谢,并在其他时候不摄入碳水化合物,减少体内脂肪。

最为盛行的探水循环减脂法是一周内有两个高碳日,两个中碳日和三个低碳日。这样可以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在高碳日适当加大负荷力量训练,中碳日做一些有氧有氧,低碳日则可以休息。高中低碳日基本上蛋白质摄入量不变,而脂肪摄入量随着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而变化,高碳水化合物日摄入低脂肪食物,而低碳水化合物日可以摄入高脂肪食物。

碳水循环减脂法有科学依据吗?是骗人的吗?

碳水循环减脂法是在民间兴起,有人使用之后有了效果就逐渐为大众所知,其背后的原理就是通过碳水循环来使身体保持一个比较高的新陈代谢,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脂效果。有研究表明,偶尔的高碳摄入能提升身体机能,改变食欲,调节瘦素和饥饿素,这样好处就是你感觉自己有能量了,坏处就是可能会吃得更多,研究中没有说是否有减脂效果。

使用碳水循环减脂法需要注意些什么?

这个瘦身方法需要制定计划,比较适合有严格训练计划且自律性较强的人。

此外,关于通过哪些食物来摄入碳水化合物,专家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粗粮,全麦食品等,富含营养和纤维素,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