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有奖征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4 07:54 字号:T|T

摘要:2017年12月,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由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目前,中共平山县委 平山县人民政府面向国内外征集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设一等奖一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一名,奖金10万元。

中山古城遗址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境内,是东周战国时期中山国都城及王陵遗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2月,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由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目前,由中共平山县委、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平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平山县中山国古城遗址管理处承办,面向国内外征集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规划设计方案,现将本次活动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应征资格要求

国内外具有古文化遗址、古建筑规划设计资质的专业机构和单位、有关科研机构及院校。

二、设计方案要求

1、以《文物保护法》《中山古城遗址保护规划》《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总体规划》等为依据,确保设计方案符合遗址保护规定。

2、以建设一流水平的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为目标,重点解决遗址保护与利用、公园与居民村落、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等矛盾,理顺前期投资与长远经济回报、公园建设与产业发展及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等关系。

3、要突出原创性、创新性,严禁照抄照搬,要充分挖掘中山国文化艺术特色,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和战国时代特征,以高度凝练的方式体现独特的中山国风格。

4、设计方案需包括设计文本、效果图,阐述设计理念、特点及作品所表达的主题思想。提交的纸质版要求为彩色版,电子版内要包含彩色图片原始文件。

三、成果交付

交付时间:2018年8月1日前,应征单位或个人将成果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报至平山县中山国古城遗址管理处。

电子版投送地址:psxzsgglc@126.com,邮件主题注明“方案征集”。

纸质版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上三汲乡 平山县中山国古城遗址管理处(仅可使用顺丰快递),封面显著处注明“方案征集”。

收件人:柴婷婷 13730119135

邮 编:050400

四、应征方案评选

评奖时间:2018年8月1日-10日

设一等奖一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一名,奖金10万元;三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入围奖10名,各奖励1万元;参与者颁发纪念证书。

五、其他事宜

1、所有征集规划设计方案版权归征集主办方所有,应征作品恕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2、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如涉及抄袭、借用、侵权纠纷等法律行为均由作者本人负责,征集单位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主办方有权对应征作品进行修改。

3、如了解详情及所需有关资料,可在中山国古城遗址管理处公共邮箱下载。邮箱号:zsgggyx@126.com 密码:zsg123456。也可来电来函询要,欢迎前来中山古城遗址实地考察。

4、联系人: 柴婷婷 13730119135

张 钊 13113882679

中共平山县委 平山县人民政府

2018年6月4日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