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楼不用中央空调要收20%空置费?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5-25 08:30 字号:T|T

摘要:近段时间,商户张超(化名)正在为是否要缴纳空置房费而发愁,打来咨询电话,询问相关部门对中央空调的收费标准是否有明文规定。

近段时间,商户张超(化名)正在为是否要缴纳空置房费而发愁,遂给本报打来咨询电话,询问相关部门对中央空调的收费标准是否有明文规定。

  张超租用的是新华区中华大街附近一商务楼的底商,办公面积150平方米左右。

  前不久,商务楼的物业贴出通知,说要收取今年夏季的制冷费,收费标准为30元/平方米,制冷期从6月15日至9月15日,张超心里一盘算,他家底商今夏制冷费就要缴纳4500元,“要是制冷效果好我们就交了,关键是还不如我们自己开空调效果好。”据张超介绍,他入住底商两年多时间,从入住时就为中央空调,冬季供暖期送暖风,夏季制冷期送凉风,“第一年没供,等到了第二年才开始使用,迄今为止我们用了一冬一夏的中央空调。”在常人看来,中央空调的制冷或供暖效果要好于自供。然而,张超说,他们这儿的中央空调使用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冬天也就20摄氏度左右,我们穿工装都会感觉冷;夏季不凉爽,我们还得开自己装的空调。”提及此事,张超颇感无奈,他认为交了费却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服务,为此,他提出今夏不使用中央空调,而用自己装的空调。“当时,物业说不用中央空调可以,但需要缴纳20%的空置费。”对于中央空调供暖或制冷效果差的原因,物业解释说,这是由于该商务楼是新楼盘,中央空调刚使用需要运转周期,再加上底商入住率不高,供暖或制冷效果才会不佳,这种情况会随着入住率的改变而改变。张超提出,等到中央空调制冷效果好时,他们再缴费使用。后经与物业交涉,物业暂时不收取20%的空置费,可张超想弄明白相关部门是否有规定。

  2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市发改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有关商住楼中央空调供暖或制冷的收费标准,均不在政府定价目录,由双方协商决定,原则上,供暖收费标准参照石家庄市集中供暖取暖费收取标准。

  石家庄市物业协会秘书长刘明认为,中央空调属于公共设施设备,不论业主个人使用或不使用,在运转期间,都会产生损耗费用,物业应该在进行成本核算后,再另行收取不使用中央空调业主家的费用。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商务楼空调空置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