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菜店想要有生意,厨房卫生要做好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5-22 11:04 字号:T|T

摘要:时下,餐饮加盟行业可以说是发展的如火如荼,其中的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尤其是像冒菜店这样的小吃店,竞争更是激烈。

时下,餐饮加盟行业可以说是发展的如火如荼,其中的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尤其是像冒菜店这样的小吃店,竞争更是激烈。那么如何和对手竞争呢,经营方法暂且不提,作为餐饮店,卫生是命门,要知道,一个冒菜店后厨的卫生在很大程度仧就决定了前厅的就餐环境和卫生条件。冒菜店,更应该注重厨房的设计和布局,在参考一般餐厅厨房的要求之外,还需要结合冒菜店自身的特点,两者合一,方的始终。

1.冒菜店厨房的设计原则

厨房与前厅的距离要适当,方便服务员端菜。

前厅为中心,与厨房相连,原料加工、储藏室等。卫生安全要求,严防蚊、蝇、鼠等进入,消防设施与通道畅通无阻;厨房分配要干湿分开,餐具等要干燥,各类原料深加工食材要分开等等。

晓毛头冒菜加盟

2.冒菜店的厨房位置设计要求

首先是距离问题:大厅和原料加工间要距离近一些,便于减少半成品原料和食品污染的机会,保持新鲜。

其次通风和采光:采光要充足,考虑自然光线与灯光的布局及整个厨房通风。

再次位置设计:厨房的位置要适当,以便原料进入和垃圾处理,也为通风去异味等。

最后地面天花板:地板要耐磨,防水防油,易于清扫;天花板,以平顶式为主,防止油水沾及。排水系统、安全通道等要考虑周全。

3.冒菜厨房的组成要素,主要为原料储藏区、菜品制作区、洗涤区、餐具区和厨房管理区等。

原料储藏区:包括新鲜的肉、禽、水产品或加工的半成品等,必须冷藏保存;干货保存包括木耳、海带、豆皮等;酒水类保存,调料品保存等,都需要分别类保存。

晓毛头冒菜加盟

菜品加工区:包括粗加工和精加工区。

洗涤区:对餐具等进行清洗,需要分区进行。在运行中,达到良循环,周而复始,不要脱节。科学的布局,就要划分合适的区域,这样才能让经营起来更方便。

要知道,现在不仅仅是法律法规要求餐饮店卫生,消费者看重的也是卫生,很多店铺连最基本的卫生都保证不了,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那种杂乱不堪,脏乱差的现象,试问,这样的店铺怎么可能有人去消费,所以,不管你的产品做得多好,卫生问题一定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