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楠讲造价”走进中国建筑业协会!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5-21 15:46 字号:T|T

摘要:中国建筑业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代,然而在这样一个大好形势下出现了一些不合常规的现象:一方面是业主方建设投资管理中出现“造价一超再超、工期一拖再拖”的不良倾向,另一方面是作为承包方的施工企业为成本失控、利润低下甚至亏损而叫苦不迭。

中国建筑业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代,然而在这样一个大好形势下出现了一些不合常规的现象:一方面是业主方建设投资管理中出现“造价一超再超、工期一拖再拖”的不良倾向,另一方面是作为承包方的施工企业为成本失控、利润低下甚至亏损而叫苦不迭。而这样一个不合常规的事实却在我国建筑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发生的。最终导致施工单位过程亏损与业主单位纠缠扯皮不清、相互指责抱怨的“剪不断、理还乱”的无序状态。

在此背景下,为帮助建筑业企业决策层、工程商务及法务人员从源头防范法律风险,预防经济纠纷,确保建筑业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2018 年5 月19-20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承办、安徽省建筑业协会协办的“全国建筑业企业经济纠纷调解研讨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1家单位,5家行业协会,多所高校的261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特邀我国工程造价合同管理领域少有的“产学研”新一代精锐专家马楠教授,为来自于全国建筑业企业的精英领袖们带来精彩讲座《新形势新政策下建筑施工企业经营致胜之道与结算痛点破解 》,马楠教授演讲高屋建瓴、观点独到、理念新颖、风趣幽默、方法独到!将整个会议推向高潮、与会代表们直呼解渴过瘾!

 

马楠老师,高等院校教授、工程管理专业学术带头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聘研究员、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国家商务部对外援助工程专家、国家能源局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程经济专家,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招投标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力工程造价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业纠纷调解中心特聘专家、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北京市政府专家,清华、北大等高校建筑及房地产总裁班客座教授。《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等建设类国家标准起草组专家。是我国工程管理领域少有的“产学研”新一代精锐代表!

马楠教授出身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一线,是从工程现场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集工程技术、项目管理、成本造价、合同法务于一身的新一代复合型专家,20多年来他一直专注于工程造价全过程精细化增值管理的研究及落地应用,他首创了将合同法务融入工程造价控制的新理念,提出了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精细化管理、重心前移、流程再造、合同协同、商法融合、价税双控”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并不遗余力地指导企业落地化,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受到了企业的赞扬。

他的课程重点突出,高屋建瓴、逻辑缜密,思路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实用、风趣幽默、方法独到,落地性和实操性极强,是倍受广大造价人员所喜爱的实战派老师。

 

马楠教授在讲座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建筑业企业经营管理的现状和问题,特别对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商务及法务管理中的误区和混淆做了剖析,对后增值税时代导致造价合同纠纷的痛点做了破解,对新形势下建筑施工企业盈利模式做了分析,总结提炼出了当前建筑工程竣工结算中最常见的工程变更、现场签证、施工索赔、价款调整四类结算痛点的对策,对今后建筑施工企业经营制胜之道提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马楠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建筑施工企业家的强烈反响,使与会代表眼前一亮为之振奋!受到了企业的大力赞扬。

 

马楠教授整个演讲气氛热烈,干货满满、好评爆棚,现场学员齐齐刷屏,大呼过瘾,纷纷对教授的干货致谢,并表示马楠教授的演讲观点令人耳目一新、茅塞洞开,使与会行业领袖对中国建筑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记者获悉: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立法专家扈纪华讲解《民法总则》;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李琪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征求意见稿);邀请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秘书长刘勇讲解《行业调解是解决合同纠纷的重要途径》。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多位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从当前新形势、政策出发,解读政策、分析热点、分享案例、交流观点,帮助厘清行业趋势,发掘行业新动态,获得发展新思路,地推动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意义。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