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环就像条夺目项链装点着省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4-24 09:39 字号:T|T

摘要:二环路作为市区主要通行道路,与创建文明城市密切相关,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按照“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的要求,多措并举,精细管理,不断创新工作,加大二环路沿线绿化景观、道路桥梁等设施的保洁、维护力度,全力打造道路洁净、景观优美、设施完好的二环路。

走在石家庄二环路上,桥上平坦通畅,车辆行驶有序,桥下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它就像一条光彩夺目的项链,装点着省会的市容环境。

二环路作为市区主要通行道路,与创建文明城市密切相关,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按照“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的要求,多措并举,精细管理,不断创新工作,加大二环路沿线绿化景观、道路桥梁等设施的保洁、维护力度,全力打造道路洁净、景观优美、设施完好的二环路。

遏制小广告美化桥下空间

防涂鸦漆全面应用

8月24日晚上,记者在南二环翟营大街高架桥下看到,市二环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高架桥的桥柱和桥梁侧体进行粉刷。原来,这是该处为有效遏制小广告张贴在桥体上,专门粉刷的防涂鸦漆。他们在桥体2.5米以下部位粉刷防涂鸦漆,2.5米以上部位使用水性丙烯酸外墙漆进行粉刷。

据了解,该漆料耐候性强,长时间照射不变色,夜间桥下反光亮度增加,同时对桥梁混凝土构件有一定保护作用,可以提高桥梁的耐久性,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特别是防涂鸦漆的粉刷,使小广告不宜张贴,便于清理,清理后不影响墙体、柱体的颜色,达到了粉刷的目的和效果,美化了桥梁,提高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记者在不远处已经粉刷好的桥体上亲自测试了一下,像记号笔、喷漆等手写广告,用毛巾蘸肥皂水就可以擦掉,有黏性的贴纸不易张贴,即使粘贴上,也很容易撕下,效果非常明显,而且涂上漆料后,桥体下方显得干净整洁了许多。

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原来清理小广告的方法是,张贴的小广告用专用小铁铲铲除,涂写的小广告用相近颜色涂料涂刷,广告虽清理了,但是造成桥下柱子、桥梁侧体颜色不一致,影响美观。为有效清理小广告,该处去年首先在东二环裕华路桥区2.5米以下部位使用这种新型的防涂鸦漆进行粉刷,粉刷之后乱贴乱画小广告明显减少,即使还有乱贴乱画情况,也很容易清理干净。

今年5月以来,该处开始对二环路全环桥下喷涂防涂鸦漆,截至目前,谈固北大街段、南二环建通街桥区、中华大街桥区、裕华路桥区、北二环运河桥桥区、西二环槐安路地道桥、西环高架桥、天翼路桥等已完成粉刷,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此项工程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

改善省会市民出行环境

铣刨13万平方米路面

8月24日晚上,记者在东二环槐中路口看到,二环路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进行修补,首先将大面积网裂区域进行铣刨,然后工人配合清扫车对铣刨后的残渣进行清理,最后将沥青混合料进行铺设并洒水降温。过程看似简单,但整个流程下来也需要5到6个小时,为不影响白天正常交通,又要确保第二天道路正常通行,该处对道路修补的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5点前。

据了解,按照石家庄市创建文明城的行动要求,工作人员铣刨路面、铺设便道砖、更换桥梁伸缩缝止水带、修复防撞护栏等,不断加大对二环路沿线市政设施的维护力度。

截至目前,全环已铣刨维修道路面积130980平方米,更新维修便道39297平方米,更换沿线桥梁落水管104米,修复防撞护栏11464.626平方米,经过此次维修,二环路形象大大提升,为市民出行创造了良好环境。

打造亮丽洁净二环路

给道路和绿篱“洗澡”

“创城成不成、关键看卫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是创城的第一要求,市二环路管理处严格按照“以克论净”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每天的保洁任务。二环路主路采用洒水车、洗扫车每天进行清扫保洁,对便道、桥下空间等机械清扫盲区,定期安排人工清扫,精细化管理,精细化保洁,做到清扫保洁无盲区。

截至目前,共出动洗扫车12445台次、清扫车11100台次、洒水车12008台次。人工冲洗便道、桥下空间等机洗盲区466万平方米。

为提高二环路的绿化形象,美化二环路,该处3月至4月中旬对全环缺苗断垄处进行补植并增加观花观叶植物,共补植、新植绿化带乔灌木1.2万株,使二环路呈现黄色、粉色、红色花卉交替开放的三条花带。

对此,每天上下班都经过二环路的李先生感触颇深,他表示今年以来,二环路的景观绿化逐渐增多了,视觉感受非常好,不再是之前单一的冬青了,行驶在这样的二环路上,心情都会不自觉地变好了。

“我们还给这些绿篱‘洗澡’呢!”一名二环路工作人员笑着说。针对各路段污染情况的不同,他们每周对近15万平方米的绿篱冲洗1-2遍,减少植物的二次扬尘,增强植物的光合作用,促进植物的生长,并对全环树木进行排查,清理蛀虫树、枯树、腐烂树、死树,减少安全隐患。

关键字:二环生态环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