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北街道:老人犯病摔倒在公厕 邻里出手相助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4-17 12:44 字号:T|T

摘要:近日,在石家庄新华区杜北街道前杜北村也发生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小事儿,令人暖心。古稀老人刘先生早晨在公园遛弯儿,去公厕方便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地,被同小区居民齐胜利和刘树国及时发现并进行了现场救助,两人等老人状态平稳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近日,在石家庄新华区杜北街道前杜北村也发生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小事儿,令人暖心。古稀老人刘先生早晨在公园遛弯儿,去公厕方便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地,被同小区居民齐胜利和刘树国及时发现并进行了现场救助,两人等老人状态平稳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据居民齐胜利介绍,前几天的一个早上,大约五点多,天刚蒙蒙亮,前杜北村的球友就已经在杜北小区公共球场上集合了,大家像往常一样分好组,开始打起篮球。刚打了没一会儿工夫,齐胜利到球场北侧的一个公厕内方便,当他走进公厕,被吓了一大跳。“厕所光线不是很好,但能看到地面上躺着一个老人,挣扎着爬不起来。”齐胜利说,他凑近仔细一看,倒地的原来是同村刘老先生。

经过一番简单沟通,齐胜利了解到,刘老先生患有高血压病,此前发病留下了后遗症。他每天都会起很早遛弯儿健身,那天遛弯儿时去厕所方便,却不慎摔了一跤,倒地后便无法起身。地上冰凉又不干净,齐胜利想将老人扶起来,怎奈老人身材较胖,他一个人又拉又拽就是扶不起来。

正在此时,同小区居民刘树国也来上厕所,见状立刻跑上前来帮忙。老人摔倒后身上沾着尿液,两人顾不得脏,一人一边把老人架起。“当时我问老爷子还能不能走,帮他活动了下手脚,所幸并无大碍。”齐胜利说。由于担心刘老先生再次犯病,两个人就问清了他家的具体住址,搀扶着将他平安送回家中。

对此,前杜北村村委会副主任李凤来夸赞说:“虽然这件事儿非常小,但却在社区里刮起了一股文明之风,齐胜利和刘树国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老人乐于助人杜北小区邻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