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刷支付宝免费乘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9 09:40 字号:T|T

摘要:3月8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与支付宝、小码联城联手合作,正式发布“石家庄公交电子卡”上线活动,全面升级手机扫码乘公交服务,为石市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全新、更便利的享乘体验服务。

全城优惠乘公交 低碳出行新风尚 

 3月8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与支付宝、小码联城联手合作,正式发布“石家庄公交电子卡”上线活动,全面升级手机扫码乘公交服务,为石市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全新、更便利的享乘体验服务。据悉,市公交总公司和支付宝将在3月12日至3月31日展开全城免费乘公交活动。活动期间,每个用户最高可享受15笔刷码免费乘公交福利。同时,在4月1日至4月30日,刷码乘公交,每人每天可享受1笔随机立减优惠,最高享免单。市民在每次刷码乘车后,可收取蚂蚁森林能量,为低碳出行出一份力,为建设美丽石家庄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慧公交,移动支付先行 

随着“移动支付”成为石家庄市民乃至全国最时尚的话题,“移动支付”渗透在大众生活各个场景中,手机扫一扫支付的便捷体验,为吃住行带来极大的智慧便利。作为石家庄覆盖最广、受众最多、出行首选的公交而言,自然是乘客所盼。既是乘客所盼,就是公交所向,石家庄公交总公司直面乘客在出行中的“带零钱”、“找零钱”、“带卡”等长期历史问题,以“互联网+”思维,从“移动支付”入手,解决痛点,实现享乘体验“便利+满意”。充分运用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不断借势全面升级公交整体服务水平,也是积极响应石家庄市政府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纲要,落实“互联网+公交”建设。

互联网+公交,全面升级服务水平 

2017年10月21日,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与小码联城通力协作下,第一条装有手机扫码乘车服务线路试运营上线,为乘客提供“不带零、不带卡、快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体验服务。借助互联网思维及运营手段,解决了乘客服务中的“难点”,进一步倡导市民、游客绿色低碳出行,从而提高公共交通的出行分担率,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去年公交电子卡一经推出,虽然试运营线路少,但收到很多好评。运营期间大大提升了乘客体验度和服务满意度。我们也有效控制、减少破币残币,提高了公交整体服务水平。”

手机扫码乘车,4月初全城线路覆盖 

“石家庄公交电子卡”从去年底开始上线,极大的受到市民欢迎和支持,经过短短4个月的持续努力,截止目前,共计发出60万张石家庄电子公交卡,日刷码乘车人次达到7.5万。试运行期间,累计使用人次已达到300万。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区已完成车载机升级改造支持电子公交卡的线路已达156线路,2700部车,已经覆盖市区全部线路,其余线路还在陆续改造和调试中,预计4月份将全部完成。负责此次公交软硬件改造升级的小码联城负责人表示,“后续会在市公交领导的指导下持续进行互联网+升级和商业资源整合,为石家庄市民带来更多惠民举措”。

随时随地,公交电子卡一刷便走 

首次领取,市民可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首页上方“付钱”,选择底部“乘车码”,根据提示领取“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即可。支付宝针对用户芝麻信用进行评估,领取“电子卡”的市民无需提前充值,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乘坐公交车时,提前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底部“乘车码”,上车后将手机二维码对准刷码头进行刷码即可,当听到提示声“扫码成功”,表明支付成功。

记者了解到,从卡包点击“石家庄电子公交卡”,可查询到已开通的公交线路和自己的乘车记录与扣款信息,同时在使用帮助里可以了解到更详细的使用介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