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主城区新增11个学区 33所学校学区管理制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3-05 09:08 字号:T|T

摘要:先后组建试点学区33个,参与试点学校94所。新增11个学区、33所学校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

近日,置家网获悉,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提到,自2016年起,我市大力实施了“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先后组建试点学区33个,参与试点学校94所。2018年继续扩大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范围。经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研究确定,新增以下11个学区、33所学校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

此次试点范围扩大后,主城区共有试点学区44个,参与学校127所,约占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总数的59%。

原文如下:

石家庄市教育局

关于进一步扩大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

试点范围的通知

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发展局:

自2016年起,我市大力实施了“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先后组建试点学区33个,参与试点学校94所。学区内校长联谊沟通、教师交流互派、集体教研备课、活动资源共享、第三方评价考核等工作扎实推进,一批薄弱学校迅速成长,区域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逐步扩大,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优质学校教育教学、师资优势和品牌效应,带动更多的薄弱学校快速发展,经研究决定,2018年继续扩大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范围。经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研究确定,新增以下11个学区、33所学校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

一、长安区(新增1个学区3所学校)

(一)八十一中学学区

牵头学校:第八十一中学

成员学校:第七中学

(二)柳林铺学区

牵头学校:柳林铺小学

成员学校:柳董庄小学、东兆通小学(新增)

二、桥西区(新增7个学区21所学校)

(一)留营学区

牵头学校:留营小学

成员学校:简良小学、东简良小学

(二)雷锋学区

牵头学校:雷锋小学

成员学校:建胜路小学、四中路小学

(三)桥西区外国语学区

牵头学校:桥西外国语小学

成员学校:南马路小学、新石小学

(四)桥西区实验学区

牵头学校:桥西实验小学

成员学校:五里庄小学、玉村小学

(五)育英学区

牵头学校:育英小学

成员学校:曙光小学、西岗头小学

(六)中南学区

牵头学校:中华南大街小学

成员学校:东三教小学、塔谈小学

(七)八一学区

牵头学校:八一小学

成员学校:城角街小学、西里小学

三、新华区(新增1个学区5所学校)

(一)水源街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水源街小学

成员学校:水源街小学万信分校、新开路小学、滨湖小学

(二)金地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金地小学

成员学校:赵佗学校小学部、南高基小学、赵三街学校(新增)

四、裕华区(新增1个学区2所学校)

(一)阳光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阳光小学

成员学校:南位小学

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增1个学区2所学校)

(一)韩通小学学区

牵头学校:韩通小学

成员学校:八方小学

同时,长安区盛世长安学区成员学校育才小学在牵头学校的带动下,取得长足发展,已经具备脱离学区的条件。2018年起,育才小学脱离盛世长安学区,栗胜路小学加入该学区。

此次试点范围扩大后,主城区共有试点学区44个,参与学校127所,约占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总数的59%。相关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协调发改、财政、编制、人社等部门,落实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学区制度建设、教师交流、经费投入、质量提升等方面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确保“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各新增试点学区要尽快健全学区内组织机构,建立并逐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推进学区规范运行,在设施共享、师资培训、课程改革、教科研活动、经验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优质学校资源优势,带动成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较快提升,逐步实现学区内“九个统一”。试点过程中,各区、各学区要注重改革经验的积累,及时总结并推广典型经验。市教育局将根据2018年各学区“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完成年度规划任务、改革效果显著的学区进行奖补。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11个学区33所学校学区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