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今(2018)年 力争新就业11.3万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27 09:46 字号:T|T

摘要:今年,省会将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3万人以上,全年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1500名以上,同时,探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2月2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召开的全市人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省会将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3万人以上,全年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1500名以上,同时,探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加快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市级联动处理平台,健全失信企业“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机制。

就业:新增就业11.3万人以上

据悉,今年,省会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3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15万人以上,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同时,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倍增工程,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力争突破3.5亿元,通过加大各种新业态、新形式创业的扶持,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全面实施职业培训促进就业计划、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全年培训各类人员7.5万人,力争培训后的就业率稳步提升。

社保:探索开展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在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今年,省会将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同时,进一步健全城乡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贫困人口“三重保障”制度。探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人才:全年力争引进

高层次人才1500名以上

落实《关于提高技能人才地位的实施意见》,及时兑现高技能人才各项待遇。落实好《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引进更多的海外高端专家人才到省会创业发展。全年力争引进高层次人才1500名以上。

此外,认真做好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全力打造“阳光考录”工程。

互联网+:建设智能化信息平台

今年,省会还将全力推动“互联网+人社”建设。凡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服务事项,要努力做到“应上尽上、应上必上”,通过“互联网+”建设,对人社领域各项业务进行全面重塑和再造,建设一个信息集成、数据共享、平台统一、标准一致的智能化信息平台。

针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省会将引导企业建立集体合同制度,依法加强劳务派遣用工监管。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加快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市级联动处理平台,健全失信企业“黑名单”和联合惩戒机制。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省会新就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