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倡议呼唤楼道文明回归,莫把楼道当作私家杂物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1-19 16:00 字号:T|T

摘要:近日,张家口市针对随意占用楼道存放杂物电动车的现象,接连发出三次通知和倡议,进行规范管理,受到市民的欢迎和高度关注。市民也希望家门口的文明能早日回归。

楼道是市民每天必须走过的地方,然而,一些居民却在楼道随意堆放各种杂物,甚至存放电动车、摩托车。这种不文明现象不仅影响了居住环境和邻里的和谐关系,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张家口市针对随意占用楼道存放杂物电动车的现象,接连发出三次通知和倡议,进行规范管理,受到市民的欢迎和高度关注。市民也希望家门口的文明能早日回归。

楼道堆杂物现象普遍存在

日前,针对市民关注和热议的楼道文明,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随意占用楼道的现象在张家口市多个小区普遍存在。

桥西区西泽园小区,记者走访了两栋居民楼。记者看到,尤其是一楼的楼道,很多都成了电动车存放处,有的甚至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楼道空间,市民只能从车缝中通行,而其他楼层也几乎都有在楼道堆放杂物的现象。

同时,在高新区纬一小区的高层居民楼里,记者看到,在市民王女士16楼的家门口,旧箱子、铝盆子、鞋架子等杂物一字排开霸占了半个过道,甚至这里面还有四个正在使用的咸菜缸子,透过盖在上面的纱布,浓重的酱菜味儿充满了整个楼道,记者只好屏住呼吸拍下照片后赶紧撤离。

管道井成了私家小仓库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占用楼道之外,杂物占用管道井的现象也很普遍。

桥东区凤凰小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都将电动车存放在楼道进行充电,甚至有的市民还将燃油摩托车也放进了楼道,忽视了火灾隐患的存在。

小区物业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居民楼里很多管道井也被居民私自打开,用于存放杂物。记者来到7号楼进行了实地查看,在15层的居民楼,几乎大部分楼层的管道井都被占用了,在9楼的管道井里,记者看到里面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杂物。

李经理告诉记者,这些管道井里都是各种水电暖或者通信光缆、有线电视等管道线路,居民将里面堆满杂物,不仅会对这些公用管道线路造成破坏,甚至严重的还可能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说起规范管理,李经理表示,针对这些情况,物业也曾经劝说并张贴过通知公告,但收效甚微,物业也没权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处置,这个问题最终还是要靠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来解决。

张市发布通告呼唤楼道文明回归

1月18日上午,记者在桥东区9号楼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张贴一则公安部发布的通告,通告要求规范管理违规占用楼道充电、存放电动车的情况,以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占用楼道堆放杂物、存放电动车的现象引起了很多部门的关注,张市消防部门也发布了通告要求市民自觉清理楼道、管道井杂物,对于拒不清理的现象,消防部门将配合城管、物业等部门统一清理。

采访中,记者看到,除了公安部、张市消防部门发布的通告之外,小区物业也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居民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清理楼道杂物,维护居住环境;同时,社区的公益组织也发出倡议书,呼吁市民遵守文明公约,自觉清理杂物,规范使用楼道。

市民牛女士表示,现在这么多部门重视随意占用楼道杂物问题,接连发出多个通告和倡议,希望此种不文明现象能被彻底消灭,也希望全体市民能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让家门口的楼道文明早日回归。

责任编辑:杜佳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