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企去年入账416.45亿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8 09:25 字号:T|T

摘要:资产总额持续增加 营业收入稳定增长 经济效益提高明显

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国有企业在做强做优做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资产总额持续增加,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经济效益提高明显。来自市国资委的统计快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311.33亿元、营业收入416.45亿元;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593.16亿元、实现利润13.51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70.74%、6.71%,经济运行整体保持平稳增长。

经济效益增长明显

据介绍,全市入统国有企业共141家,其中,市国资委监管企业17家,县(市)区属企业94家,市直其他部门国有企业30家。快报显示,全市入统国企资产总额持续增加,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经济效益明显增长。

具体来看,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311.33亿元、净资产1502.41亿元、营业收入416.45亿元,均实现小幅增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全市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实现利润7.76亿元,同比增长394.18%;实现利税17.35亿元,同比增长76.26%。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也一样表现不俗,尤其是增速喜人。17家监管企业资产总额593.16亿元,同比增长70.74%;净资产339.31亿元,同比增长114.48%。营业收入343.54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利润和利税,也实现小幅提高。

与此同时,相关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全市国有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54.62%,同比下降1.05个百分点;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负债率42.80%,同比下降11.67个百分点。

商贸流通类企业利税最高

截至2017年12月底,市国资委监管企业17家,正常生产经营企业14家,停产或进入破产程序的企业3家。其中,北人集团、常山集团、市能源投资集团(新奥)等8家企业资产总额增加。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地产集团、常山集团、北人集团三家企业,合计资产总额达494.38亿元,占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的83.35%。正常经营的企业中,北人集团、常山集团、白龙化工等10家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记者注意到,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从不同行业经济效益上来看,工业类企业利税总额5.39亿元;商贸流通类企业利税总额12.87亿元;非金融投资类企业利税总额498万元,其他类企业利税总额1.43亿元。

“虽然监管企业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态势,但是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提质增效仍存在一定压力。”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亟待提升、企业资金风险压力较大、成本费用居高不下等现状,建议监管企业进一步优化生产要素配置,优化资本结构,深化对标,在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上下功夫,推动国有资本向更多优势支柱产业聚集,促进国企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