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银行停贷了吗?额度紧张已经成为常态!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7-12-19 10:30 字号:T|T

摘要:目前全国并没有普遍性的购房贷款停止现象,特别是一线城市,因为成交量锐减,贷款额度虽然也明显收紧,但并未出现全面停贷现象。

媒体报道机构数据,12月几十家银行停贷。

目前全国并没有普遍性的购房贷款停止现象,特别是一线城市,因为成交量锐减,贷款额度虽然也明显收紧,但并未出现全面停贷现象。

12月还有不到2个星期,当下申请贷款,已经不可能放贷,这是2017年的常态。

首先:全国大部分城市,特别的一二线城市,发放房贷的银行与金融机构众多,分为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股份制银行也有内资与外资之分。还有部分城商行业涉足购房贷款。

但从市场份额看,基本工农建交中5大国有银行占据了房贷业务的9成以上,其他股份制银行在房贷业务上一直只是份额非常小的比例。所以这些银行是否停贷款,执行的利率如何对于市场来说,基本没有影响。

市场房贷情况,以国有大行为准。夸大股份制银行数量对市场来说,容易造成恐慌影响。

其次:额度吃紧是2017年房贷的常态,从全年房贷数据看,虽然依然将刷新历史记录,但因为成交量刷新纪录,而且2016年大量的新建住宅贷款在2017年释放,这种情况下,房贷额度紧张是2017年的常态。

而且从趋势看,2018年也会延续这一变化。

第三:房贷利率有可能继续上升:

目前大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10%,除部分外资行及少数优质客户执行上浮5%外。上浮10%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刚需的主流。

对于市场来说,购房贷款的成本继续上升:每百万首套房25年月供最近3年首次突破600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计算显示:

从数据看:经过半年的利率上行,首套房购房者,每贷款100万,过去30年期85折月供只要4872元,而目前在25年期1.1倍月供达到了6075元。

月供每个月增加1200元:

按照一套刚需物业总价400万计算,刚需购房者如果贷款200万,那么每个月月供需要增加超过2400元。

从楼市调控角度看,银行针对刚需提高利率,属于趁火打劫。调控政策是抑制投资与投机,但现在银行明显在抑制刚需。

简单测算,按照北京上海的刚需房价,贷款25年的刚需从过去的85折优惠利率到现在的基准甚至上浮,房价即使降低8%左右,对于刚需来说,因为利率上涨而抵消了这部分降价影响。

第四:资金成本继续上升将是趋势,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经超过4.1,这种情况下,叠加管理成本,按揭贷款的基准利率4.9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所以银行将逐渐从基准为主流提高到基准上浮10%。

后续基准利率也有上行的可能性。

第五:房价逐渐出现调整,这种情况下,银行的风险增加,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而且过去2年,大部分银行吸收了过多的房地产抵押物,这种情况下,后续在调控周期内,,房贷出现了收紧现象,贷款折扣减少,放款时间明显延长。这些都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发挥调控效果。

从调控的趋势看,预计信贷的收紧趋势延续周期内,房地产降温也将持续。

关键字:银行停贷额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