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城市管理“十项攻坚行动”提质市容市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22 09:26 字号:T|T

摘要:我市加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以来,市城管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巩固和扩大创城成果为目标,迅速组织开展了“十项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我市加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以来,市城管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巩固和扩大创城成果为目标,迅速组织开展了“十项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创城成功以来,市城管部门管理状态不放松,管理标准不降低,进一步查找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根源,逐一列出整治任务,并赴天津对标学习,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十项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城市形象,让群众长久分享创城带来的成果与实惠。

在此次攻坚行动中,市城管部门对道路清扫提质、垃圾处置能力提升、道桥维护提标、设施短板补齐、街道景观提升、占道经营整治、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供热服务保障、智慧城管建设等,逐一细化分解,加强督查巡查,完善各项机制,做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能提标的迅速提标,对不能立即完成的,明确明年工作任务和三年计划。

其中,对于道路清扫提质,将深化“以克论净”考核,延长保洁时间,提高机扫率;垃圾处置能力提升,坚持垃圾分类治理原则,推行一体化处理、市场化运作,谋划建设焚烧发电和卫生填埋场所,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在道桥维护提标中,对超过设计使用寿命的道路和存在破损问题、影响通行和景观的道路,利用3年时间进行整修;在设施短板补齐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环卫设施、排水管网建设,补齐短板,提高标准,保障民生需求;对于街道景观提升,要整治重要节点建筑立面和夜景亮化,清整楼顶卫生,建设精品街道,整治户外广告。

同时,对占道经营整治实行道路分级管理,完善占道经营整治机制,加大占道退路力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要加强停放疏导和共享单车管理;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坚持“源头管控、市区联动、属地管理”原则,建立渣土运输长效管理机制。

在群众关注的供热服务中,落实供热专项规划,推进废热入市工程,建设大温差热泵设施,推进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和建筑节能改造,开展清洁能源供暖试点城市建设;智慧城管建设综合运用“大智移云”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实施智慧城管建设,不断加快平台建设,加强热线服务,拓宽服务方式。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将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指向,全面对标学习,补齐短板、提高标准,完善机制、保障民生,进一步提高全市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省委指示、市委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城市管理市容市貌攻坚行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