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房产调控政策影响 石家庄个人房贷增速放缓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1-14 10:51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2017年第三季度,石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各项存贷款余额继续居全省首位。而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省会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速连续第七个月环比回落。

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2017年第三季度,石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各项存贷款余额继续居全省首位。而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省会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速连续第七个月环比回落。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市贷款增速创近年来新高,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继续加大。各项贷款余额和年增量继续居全省首位,增速继续创新高,位列全省第二位。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703.5亿元,同比增长24.3%,增速继续创近年来新高,较二季度末提高1.2个百分点,连续第七个月维持在20%以上的高位运行,是去年同期的1.8倍。

新增信贷对实体经济以及个人经营活动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大,9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6%,比年初增加870.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9倍。个人经营贷款比年初增加67.5亿元,同比多增63.5亿元。全市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短期和中长期融资需求得到了较好地满足,融资租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票据融资继续减少,信贷结构持续优化、融资稳定性得到提高。

房贷方面,受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力的影响,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速较二季度末回落4.8个百分点,连续第7个月环比回落。此外,城镇化对县域信贷投放的促进作用逐步体现。三季度,全市县域信贷投放的重点依然是辛集市和环主城三区。9月末,全市县域新增贷款量排名前四位的分别为辛集市、鹿泉区、藁城区和栾城区,分别增加了24.3亿元、23.8亿元、20.3亿元、19.2亿元。

存款方面,各项存款余额继续保持全省首位,年增量回落至全省第四位。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711.0亿元,比年初增加482.0亿元。7月份以来,存款回落幅度逐月收窄。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