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暖问题小区”今冬能正常供暖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7-11-14 10:4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这些“暖问题小区”今冬能正常供暖了 ,如果您来电反映的“暖问题”尚未解答也别着急,我们会逐一关注

  

  老人给“供暖热线”送来感谢信

  

  13日上午,家住长安区煤机街58号院10号楼1单元的耄耋老人延驸给本报记者送来一封感谢信,“谢谢晚报的关注,我家暖气都温了!”在信中他写道:“每年冬季来暖前,你们都为市民取暖问题操心,这种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很令人钦佩,谢谢您和同事们。在晚报的关注下,今天我们家的暖气温了,谢谢您的关注、查问,温暖了居室和人心。”

  原来,这两年延驸所住的小区都遭遇了“暖问题”,本报“供暖热线”都给予关注,帮忙协调解决,他感激不已,写了一封感谢信送至本报。

  无独有偶,前两日,曾经向本报供暖热线求助的石运小区居民胡先生也给记者来电反馈,他们家管道挡门的问题已经圆满解决了。

  今年10月中旬,胡先生曾来电反映,小区暖气串改并后,他郁闷地发现,楼道内的一处供暖管道紧蹭着自家防盗门的上门沿,勉强能开关门,原本想重新装修将防盗门换成一扇大门的胡先生一时间陷入窘境。采访当天,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小区供热企业的管道维护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时隔已经一年多时间,但公司依然会积极联系当时的施工方协调解决。

  “因为平时不在那里居住,我很少回石运小区,结果前两天回去看一下,发现门沿上的管道已经向上抬高了许多,防盗门开关自如,我目测了一下预留出来的空间,就算换一扇大门也没问题了!”胡先生高兴地说,这下自己就能够尽快着手装修了。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帮我家解决这么大一个问题!也要感谢供热企业积极解决问题!晚报的供暖热线真好!”胡先生感激地说。

  

  

  

  这几个小区今冬将供暖

  

  连日来,本报“供暖热线”持续关注新建或“煤改气”小区的热用户反映的今冬供暖问题。11月13日,记者对这些小区进行回访,多数小区的“暖问题”已解决,但仍有个别新建小区的热用户还在为今冬供暖的问题而发愁。

  本报11月1日A6版曾关注裕华区南栗村今冬正在进行的“煤改气”工程,有热用户担心今冬无法按时供暖。13日上午,南栗村村民张斌(化名)反馈说,他和相邻的其他住户已经办理了购气卡,并顺利买上了气,就等着今冬供暖了。“前两天,燃气公司还统一派专人入户检测,我们安装的壁挂燃气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还教我们如何使用燃气炉,服务非常细致,我们挺满意!感谢晚报的关注。”

  长安区天洲视界城D区8号楼业主赵阳(化名)曾担心该新建小区第一年交房无法正常供暖,本报10月24日A6版曾给予关注,当时物业答复说暂无确切消息。11月13日下午,赵阳反馈说,物业明确表示小区本月底前供暖。

  本报11月9日A4版关注了宁北街3号院今冬无人收取暖费事宜。13日上午,新华区永泰街33号楼的张红(化名)反映说,他们这栋楼和宁北街3号院相邻,今冬也无人收取暖费,往年都是直接将取暖费汇入辖区换热站一负责人的账户上,今冬不知何故,迟迟无人收取暖费。

  本报曾报道高新区新都汇小区今冬是否供暖一事,当时从供热企业得到的答复是,该小区开发商并未缴付与供暖相关的某些费用,因此还未正式办理移交,交房头一年小区虽然正常供暖,但属于开发商“窃暖”行为。

  13日下午,记者联系当时来电反映问题的业主,他郁闷地说,至今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供暖的消息,他心急如焚。记者联系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对此也表示无奈,她说,到现在还没有从开发商或供热企业处接到任何消息。记者再次联系小区开发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领导告知,此事已经交由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办理。然而,记者从供热企业处得知,开发商并没有任何行动,解决问题的态度并不是很积极。

  13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高新区区长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告知,此事是由于小区开发商拖欠供热企业的管网建设费导致,目前已经介入协调,将尽快督促开发商解决问题。

  本报还曾关注燕西台小区今冬供暖一事,13日记者回访业主王田(化名),他说,此前物业通知11月8日前缴纳今冬取暖费,目前的情况是一部分人交了,但一部分人受去年供暖效果不好的影响,并没有按要求缴纳,而是持观望态度。

  13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说:“11月15日会正常供暖。”她表示,物业通知业主开始缴纳今冬取暖费时,曾明确表示虽然小区是自己供暖,但与市政供暖的时间是一致的。

  

  

  

  众合嘉苑:供暖管道还没接到主管网上

  

  眼瞅着今冬供暖进入倒计时,家住众合嘉苑小区的不少热用户担心无暖可用,“听说小区的暖气管道还未接到供暖主管网上,这可怎么办?”

  据小区业主董辉(化名)介绍,该小区于2016年9月交房,共建有6栋高层楼,“去年冬天就没有供暖,当时不少业主还没装修入住,大家也不太在意。”如今,不少业主陆续装修入住,到了冬天,大家都盼着家中能有暖气。

  11月13日,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被告知小区正在施工,预计今冬能供暖,何时收费另行通知。

  同时,小区业主反馈说,小区物业刚贴出通知说因供暖施工本小区11月13日停水一天,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落款为11月12日。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高柱小区:恢复供暖却无人接管

  

  遭遇“暖问题”的还有家住新华区高柱小区7号楼3单元的业主韩红(化名),“我家已申请恢复供暖,可楼道里截断的管子一直没人过来安装,我该怎么办?”

  据韩红介绍,该小区已进行暖气“串改并”改造,去年冬天,她家申请了空置房缴纳了20%的热损后,辖区供热公司将其管道与楼道里的供暖管道截断。今年10月中旬,她到辖区供热公司营业厅申请了恢复供热,可直到现在,她家被截断的管子仍未与主管网相连接。

  11月13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辖区供热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里就有换热站,建议这名热用户直接找换热站人员上门为其接管。当天,记者联系到了辖区换热站,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下该热用户的信息,表示会尽快沟通协调解决此事。

  

  溢香园小区:管道改造还在进行

  

  “我们小区暖气管道改造还没完工呢,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今冬供暖?”11月13日,居住在溢香园小区的居民王丽(化名)致电本报。

  溢香园小区位于红星街与北二环交叉口附近,是一个多层老小区。据居民王丽称,该小区属于酒厂宿舍,过去与酒厂共用一个供暖管道,后来,所辖供热企业对暖气管道进行了“分离”,现如今,小区暖气管道的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当中。“施工人员在小区大门口和小区热交换站等地方竖起围挡,可到现在围挡还在,也没有进行打压试水,会不会影响今冬供暖呢?”王丽很担心。

  1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上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供热企业只是从物业接通了用电,其他情况并不清楚,她表示,没有接到供热企业任何通知说会影响供暖。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小区供热企业,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