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热企业确保15日达标供暖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7-11-14 10:40 字号:T|T

摘要:从8日开始,省会石家庄大部分供热企业开始带热试运行,目前大部分供热企业二次网运行逐步正常,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

从11月8日开始带热试运行到昨天,已经将近一周了,情况怎样呢?昨天,记者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这两大供热公司管网运行平稳,而且正在逐步升温加压。记者了解到,从8日开始,省会大部分供热企业开始带热试运行,目前大部分供热企业二次网运行逐步正常,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

  进展

  石市主城区新增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石市具备供热条件的企业开始带热试运行后,一些小区的居民家中有了温度。住在亚龙花园的李先生家这几天已经来暖气了:“从8号开始,就听到暖气里有哗啦哗啦的水声了。摸了摸暖气片,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冰凉了。在这儿之前,家里感觉比室外都冷。这几天明显感觉家里要比室外暖和。这马上到15号了,到时候家里应该会更暖和。”亚龙花园小区所属的供热公司是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政府要求,从11月8日开始,该公司具备供热条件的44个供热站就开始带热试运行。目前经过几天的运行,已经趋于正常,天然气供热锅炉都已24小时运转,二次网的水温也在逐步提升,回水温度基本达到40℃。”除此之外,尹泰花园供热站和东五里供热站11月8日因为小区临时停电原因,暂时没有开启,但来电后就立即开启了,目前已经运行正常。天骥小区由于进行电力改造,9日完工后也立即开启了供热锅炉,目前运行正常。秀河小区正在进行的煤改气工程预计13日可完工,到傍晚就可开启天然气锅炉。

  而今年刚由水煤浆供暖改为天然气锅炉供暖的石家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还在焦急地等待着气源。“目前5台天然气锅炉都已经安装到位,管道也都安装到位,但气源问题目前仍在紧张协调中。气源问题一解决,马上就能供暖。”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石市主城区新增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达到了约1.7亿平方米。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市区居民供热,今年石市推动了西柏坡废热入市项目,首先替代的是新华热电南厂、北厂的所有用户,19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然后延伸到热电三厂。目前管网的注水工作已经完成,11月15日可以正常供暖。11月8日石市大部分供热企业已开始带热试运行,这都是为了及早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目前大部分供热企业二次网运行已经逐步正常,确保11月15日达标供热。

  探访

  两大供热企业均表示会按时为居民供暖

  □文/本报记者 崔虹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目前运行正常,正在逐步升温

  

  “目前,我们主管网带温试运行正常。”昨天,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的四个管理处已经全部按照要求带温试运行。这位人士介绍,为了保证一次管网安全运行,带温试运行期间,供水温度将保持在40℃至50℃,以便对管网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进行循环水量的初调节。“预计11月13日起开始进一步升温,确保15日零时达标供热。”这位人士说。

  作为省会两大供热企业之一,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的四个供热管理部同样都在带温试运行,而且运行平稳,正在逐步有序升温,以确保按时为居民供热。

  

  部分居民家里有暖气了

  

  天儿越来越冷了,人们对暖气的渴盼也越来越强烈。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居民家中已经有了暖气。

  “前天下午来的暖气。”新石小区的李女士说,当时,她无意中摸了一下暖气,没想到有了一些温乎。“真是挺惊喜的。”李女士说,84岁的婆婆身体不太好,家里早就打开了电暖气,但也只有一个卧室暖和。现在好了,终于把暖气盼来了。李女士注意到,现在的暖气片不如正式供暖时候的烫,可到家时能明显感觉到暖和,“以前睡觉盖两床被子,现在盖一床就可以。”

  好家园小区的居民也是幸福的。自从带温试运行以来,居民家里的暖气就逐渐有了温度。负责为该小区供热的是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供热管理二部二号站,据二部运行维护二所所长范立超介绍,目前,供热站正在升温升压,保证11月15日正式供热。

  专家介绍,所谓带温试运行,并不是正式供热,仅是供热企业内部开始升温调试,以便及时处理跑冒滴漏问题,为11月15日正式供热提前做好准备。但带温试运行并不是正常供暖,因此管网的水温并不高,预计到居民家中的温度还会更低,而且循环需要一个过程,居民家中暂时可能感受不到温度,这一点请广大居民理解。

  

  供热管道都堆在路边,还能按时供暖吗?

  供热企业:已经铺设完毕,正在带热试运行

  

  昨天,有市民打来电话询问,槐安东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以东还有部分供热管道堆在路边,马上就到15日了,还能按时供暖吗?对此,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那里的供热管道已经铺设完毕,而且正在带温试运行,所以绝对不会影响供暖。

  “马上就要供暖了,路边还有这么多暖气管道,这能供上暖吗?”昨天,省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打来电话,语气中满是焦急。

  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负责那个区域的供热企业——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那里的工程已经完成,而且正在按要求进行带热试运行。至于路边的暖气管道,这位人士说,不久便会全部清理完毕。

  天气

  明天最低气温预计会到0℃以下

  昨天,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省会天气虽然以晴为主,但气温有所下降,尤其是明天早晨,气温有可能降到冰点以下,预计是-1℃。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最新气象信息显示,今天起会有冷空气“光临”,气温自然随之下降,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是11℃,最低1℃。明天早晨的气温继续下降,有可能跌破冰点,降至-1℃,白天最高气温为10℃。不过截至目前,省会还没有真正进入冬季。按照现在的趋势来看,冬天应该已经近在眼前了。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