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石家庄市迎来23个资金项目落户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2 07:55 字号:T|T

摘要:日前,在省发改委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市积极申报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正式入选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全国此次共有16个城市入选,国家发改委下达了复函和1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

日前,在省发改委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市积极申报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正式入选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全国此次共有16个城市入选,国家发改委下达了复函和1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

“该项目建成后,可初步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显著提高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发改委高技术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是市发改委大力推进“双问计”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委高度重视,按照市“双问计”活动办安排部署,主动作为,有序推进,上半年共争取政府资金32164.8万元,资金项目23个。

在“问计省直、争取支持”活动中,市发改委紧紧抓住国家、省年初谋划敲定工作盘子、重大政策制定出台、重大项目谋划等“黄金期”,迅速展开问计,敏锐捕捉信息,主动开展对接,开展各类问计活动100余次,实现精准找项目、争资金、要政策。

在紧贴国家大政方针方面,抓住主要问题和各种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问计活动。该委一直把雄安新区建设作为问计的工作重点,多次与国家发改委和省直部门,就加强雄安新区建设和雄安新区建设对石家庄市影响等方面进行问计,撰写了《关于设立雄安新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调研报告》等。

该委对口支援办申报的“石家庄工大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的果蔬汁超声提取与蒸发一体化装置“等3个项目,获得河北省省级省校科技合作开发资金支持,项目资金共计130万元,占全省比重13.8%,为全省最多。

在日渐火爆的特色小镇建设方面,我市也积极争取。经过该委积极摸底、包装,共有10个小镇入选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的“盘子”,推动了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外,在军民融合式保障基地建设、争取将石家庄正定科技新城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示范园区,以及支持我市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等方面,通过该委积极跑办,相关省直部门均表示,将予以我市大力政策支持。

在“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中,该委利用委官方网站设立专栏,广泛征求各方面、各阶层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好意见建议的反馈工作。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服务管理对象参加问计座谈,印制了《问计于民公开信》,发放征询意见表500余份。截至目前,共征求意见建议800余条。

针对有市民提出的“加强我市新能源产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该委还专门邀请该市民与职能处室进行了对接,阐释了相关方面的政策规定,对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该市民对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据了解,接下来,该委还将着重在解决工作进展缓慢、重点工作突破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大问计力度,重点完成建设高水平企业创新平台等十项重点工作,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市23个资金项目落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