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连连 地铁给庄里带来九大好处!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6-24 14:22 字号:T|T

摘要:前几天,石家庄第一条地铁免费乘坐体验,未来几天,据说6月26日,石家庄地铁一号线将正式开通,免费试运几天,据说有二十来万人去试了。

前几天,石家庄第一条地铁免费乘坐体验,未来几天,据说6月26日,石家庄地铁一号线将正式开通,免费试运几天,据说有二十来万人去试了。到此,石家庄地铁时代算是终于来临,石家庄这个华北省级重镇城市与所谓一线北上广深的距离又小了一点,至少,在交通上是小了一点。可是,地铁如此快速发展,到底能给我们带来多少好处呢。

第一,我们出行肯定方便了许多。不必再忍受公交车的缓慢,交通时间大大缩短。乘坐公交你要等待,接连等待的红灯也可能消耗你的耐心,地铁肯定是不用等待红灯的,它在地下穿梭而去,一往无前,可以说能大大节省你的时间成本,现在地铁一号线开通以后,估计从城西到城东,也就二十分钟以内。

第二,班次较多,减少拥挤状况,再也不会像挤公交那样,在一个尴尬的站点,无奈的看着一辆又一辆的车渐渐远去,因为你根本挤不上去。出行环境似乎会大为改善,不必在公交上大汗淋漓,闻着形容不出来的气味。城市的拥堵由来已久,随着石家庄人口和经济发展,私家车保有量增多是城市公交地上系统压力过大的原因,地铁开通后,地上交通问题应该能够得到缓解。

第三,提升城市形象。地铁确实给人一种现代化的感觉,穿梭在地下,给人无限畅想。现代化的列车,立体的地下空间,唯美的灯光和现代化传媒工具,不得不说是漂亮。大国际庄的概念我们石家庄调侃了很多年,别人会说,你们石家庄连一条地铁线也没有,怎么可以妄称国际,现在石家庄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地铁,地铁文化也是整个城市文化符号的一种,可以预见,随着地铁在石家庄这个城市的沉淀,地铁也必将成为石家庄这个城市符号的一部分,它或许会形成自己的特色,未来想想,还是满有想象空间的。

第四,交通事故大为减少。过来过去,就那么几个车在跑,而且都是在各自轨道上运行,加上智能化的控制。可以说让事故率无限趋近于0也不是不可能。比起地面交通,似乎碰碰撞撞天天都在发生,甚至跑着跑着就燃了起来,威胁到生命安全的都不在少数。

当然,地铁的好处远远不止以上几点:

第五,节省土地,由于一般都市的市区地皮价值高昂,将铁路建于地底,可以节省地面空间,令地面地皮可以作其他用途。石家庄建设地铁后也将成为一个立体城市,这将大幅度的节省石家庄城市的用地面积,可以少占些耕地,把更多的地上不可再生资源土地很好的保护起来。

第六,减少城市噪音。铁路建于地底,地上公路上车辆的减少,可以有效地减少地面的噪音。

第七,减少路面干扰。由于地铁的行驶路线不与其他运输系统(如地面道路)重叠、交叉,因此行车受到的交通干扰较少,可节省大量通勤时间。

第八,节约能源消耗。在全球暖化问题下,地铁是最佳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由于地铁行车速度稳定,大量节省通勤时间,使民众乐于搭乘,也取代了许多开车所消耗的能源。

第九,减少环境污染。一般的汽车使用汽油或石油作为能源,而地铁使用电能,没有尾气的排放,不会污染环境。

国内外的经验表明,地铁延伸到哪里,财富就涌向哪里。无论是北京、上海、香港还是深圳、广州。根据石家庄地铁规划图,1号线串联了老城区、高新区(东部产业区)。地铁建成后,一座座地铁附近会形成新的商圈,地铁商圈效应将逐渐显现。比如一号地铁线首站的东胜紫御公园广场,一个紫御府新商圈就在逐渐成型,地铁将各种经济元素汇聚起来形成合力,创造出一个以地铁站点为核心的,集商业、居住、交通、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的地铁生活圈,对拉动城市商业发展作用极大。

“地铁时代”的到来,对一个商圈和城市次中心的带动是有绝对性的促进作用,但前提是:1号地铁线首站和东胜紫御公园广场北边零距离无缝链接,它正式实现与地铁出入口整合的话,这将解决一个最根本的问题——顾客源。这一整合将会实现强制性地引导客流走进,能够烘托商业气氛,刺激人们的消费冲动。只要商品结构比较合理,一般都能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而这里的商务氛围也将渐渐提升,因为时间成本的大大削减,从城市东部上班你也可以是悠然随心的,再加上这里裕西公园500亩城市公园,绿色商务在这里已经起航。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