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 河北省大部继续降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6-23 16:49 字号:T|T

摘要:受低涡天气影响,6月21日傍晚至22日白天,我省出现全省范围的降雨天气,245个雨量站降水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这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过程。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降雨。

受低涡天气影响,6月21日傍晚至22日白天,河北省出现全省范围的降雨天气,245个雨量站降水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这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过程。预计未来两天,河北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降雨。

全省平均降水27.9毫米

据省气象台统计,21日16时至22日1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7.9毫米,较大降雨区主要出现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245个雨量站降水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主要出现在廊坊中南部、保定大部、石家庄北部、沧州西部、衡水大部、邢台东部、邯郸大部和张家口西北部、承德中部等地,永清县曹家务乡田园山庄降水量最大,为92.9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水量为36.8毫米(大雨),出现在桥西污水厂。

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2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2日夜间到23日,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唐山西部和北部、沧州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省太行山、燕山山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加强防范。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我省保定市涞水县,承德市中南部(丰宁、滦平、兴隆、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宽城)、唐山市(迁西、遵化)发生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此次降雨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及净化空气等都十分有利,但由于降雨强度较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农田积水和城市积涝等灾害。

气温今日下降,明起略升

另外,降雨也带来了降温,22日与21日相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3.2℃,比21日下降了1.1℃。

23日,河北省大部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3℃至24℃,中南部各设区市为23℃至28℃;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26℃,中南部各设区市为24℃至28℃;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至30℃。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河北省黄色预警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