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15日起可申请社保补贴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7-06-09 10:02 字号:T|T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省会将于6月15日正式启动2017年度上半年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普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工作。

6月15日~26日期间,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7月4日前,经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初审后报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缴费凭证以石家庄市地税局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收据为准;医疗保险以河北银行开据的医疗保险缴费存折划扣项复印件或银行网银体验机(多媒体自助一体机)打印的对账单为准。保险收据、对账单要求清晰,缴费期与申请期限一致。

其他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市场等单位代管档案的人员,依据代管单位出具的正式收据及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本人申请期限内的缴费证明。

所有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按规定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按补贴标准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每半年申请一次,过期不补,按月累计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年限。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