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严查下:违规项目被查封 五证项目营销花样不断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4-27 14:11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楼市严查“弥漫”了整个房地产市场,对于政府严厉的行政监管手段,不论房企还是购房者都是支持的,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

近日,石家庄楼市严查“弥漫”了整个房地产市场,对于政府严厉的行政监管手段,不论房企还是购房者都是支持的,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巡查中,一些手续不全,不具备销售资格的项目基本处于停售状态。楼市违规销售情况有所遏制。

石家庄楼市严查下:违规项目被查封 五证项目营销花样不断

相比证件还未办理齐全的楼盘的“关门”而言,五证齐全的楼盘销售、咨询项目情况较好。根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了解到,许多五证齐全楼盘项目都开始举办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进而加推新房源,并将剩余不多的现房或准现房清盘销售,目前市场整体促销来看,优惠力度和促销花样也较常见,许多楼盘都在延续前段时间的销售政策。

在石家庄裕华区某五证齐全项目售楼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石家庄楼市严查开始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被推到五证齐全的住宅项目,近期项目咨询量明显增加,为了在短时间内吸引更多人气,并取得好的销售业绩,我们项目也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一个月连发 三个公告“整顿楼市”

“上个月还来这个售楼处咨询过房子,如今已经关门大吉,现在石家庄长安区很多项目都已经被查封。”在某售楼处外面,购房者李先生对记者这样讲到。近日,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走访发现,石家庄长安区住建局最近比较忙,一直在忙着“楼市严查”。

2017年4月17日,石家庄长安区住建局发布了《长安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集中开展房产销售机构整顿活动》公告:“……会后第一时间成立了4个房地产市场稽查巡查组,……截至目前,已查封证件不全、违法违规售楼部37家……区住建局将不定期开展对上述房产销售机构的专项检查,做到对违规销售行为的‘零容忍’……”

一周后,2017年4月24日,石家庄长安区住建局发布了一则“长安区住建局关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联合执法工作”公告。公告中指出:“近日……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对东庄二期项目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采取了现场查封的强制措施,继续保持依法打击的高压态势,有力地震撼了一些违法项目的嚣张气焰。”

一个月连发三个公告,直指“楼市严查”,可见政府的决心:必须补证,不补证件关闭售楼处。

五证齐全的楼盘 为攒客源举办营销活动

“暂时证件还未办理齐全的楼盘,基本上都闭门歇业忙于补证准备;而五证齐全的楼盘销售、咨询项目情况较好。”对于目前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石家庄楼市正在急剧分化,走向正负两极:五证楼盘项目,楼盘咨询量不断攀高,证件不全的项目变得无人问津。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虽然近段时间市场上在售楼盘多以证件齐全楼盘为主,购房者对这些楼盘也比较认可,但在记者走访的多家楼盘售楼处情况来看,“看的多,买的少”现象较普遍。长安区一家售楼部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房价比较高,所以很多购房者都处于观望状态。

为了提前积攒客源,近期不少开发商都推出各种各样的活动,请明星代言、品牌发布会、新产品发布等,邀请新老客户欢聚一堂,在娱乐、抽奖、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推出新房源、新户型,或者发布来年规划及远景目标。

对此,业内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开发商各种活动其实是一种促销手段,投入大量资金预算的同时,也希望商家多设置一些业主互动和让利业主的环节,只有用心去做,才可以积攒更多有效资源。

关键字:楼市严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