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房企商业梦 回顾石家庄楼市看点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2-25 14:51 字号:T|T

摘要:一线开发商有信心,好地块有自身好实力,还有什么事情能够阻挡这两个综合体建成呢?

一线房企商业梦 石家庄一周楼市回顾

石家庄城央两大集团接盘综合体

2月最后一周,周五,也就是2月24日恒大、富力的城市商业计划被媒体大面积报道出来,当然,我相信他们首先是“自曝”,两大集团分别收购了石家庄城市核心区的两个大型商业项目,分别位于平安大吉和建设大街,项目之间直线距离大概只有1000多米。

其实我们知道恒大、富力都不是以兴建运营商业体著称的地产公司,他们的强项还是在营建各式住宅项目,而这两个集团在石家庄做的却都是住宅先行,伺机扩大战果。

恒大进入石家庄的历史可以说石家庄人尽皆知,恒大城恒大绿洲恒大华府、恒大金碧天下、恒大雅苑、恒大名都、恒大御景半岛、恒大林溪郡……在城市的各个方向,恒大都没有缺席,在棉三。棉四等现在成了地王项目的竞拍场上,恒大也总是坚持到最后的几个开发商之一,恒大在石家庄扩张的步伐确实从来没有停止。

此次恒大拿下的是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接盘原来宣传推广多年的恒润时代广场,当然,这并不是恒大在石家庄第一个商业项目,恒大华府、恒大御景半岛其实都有比较独立的公寓楼。

这一次恒大在石家庄确实做商业是认真的了,该项目号称46万平米,有商业、公寓、写字楼三种类型,包含7层大商业、商街,23层精装公寓,三栋5A甲级写字楼,是真正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位置位于中山路平安大街交口西南角,——从未有过的体量,从未到达的核心,对于恒大来说,在石家庄从未经营过如此项目。

同日,富力地产也展开宣传,表明自己已经实现石家庄三盘联动,成功“斩获休门地块进驻省会核心商圈”,这其实是滨江集团庞大休门改造计划的一部分,相比之前开发区富力城,平山的养生项目,富力也是第一次进入石家庄城市核心区域。

大房企接盘本地项目,在最近一两年是石家庄楼市经常发生的事情,毕竟土地市场放量就这么大,城市核心这些地大多也都名花有主了,外来大企业想要进入石家庄核心城区,除了高价拿地和接盘几乎没有什么其他渠道。

荣盛用64亿的高昂代价成功再次夺得石家庄城市核心区域金地,诞生了荣盛华府这样的巅峰项目,而更多开发商则是在土地成本方面没有这么多投入,更倾向于接盘。此次恒大、富力两大集团在同一天宣布接盘城央核心商业项目,可以认为他们对石家庄城市商业依旧是信心十足的。

一线房企商业梦 石家庄一周楼市回顾

前有万达2号、3号两个万达广场山雨欲来,后有恒大、富力落子石家庄商业核心区域,仿佛一时间石家庄城市商业过剩的事情早已过去,什么去化周期都不是事儿,核心位置、核心板块、地铁加持才是做商业体最核心的内容。

关于石家庄商业综合体是否过剩这个问题笔者2017年初曾静密集采访过多位商业地产大佬,涉及华润、宝能、东胜、金正,其中外来房企普遍认为石家庄商业综合体密度相比深圳等一线城市还相差很多,依旧大有可为,而本地出身的大佬则普遍认为,过剩是事实,做商业项目必须找准定位,做出自己的特色,才能生存下去。

恒润时代广场这个项目时间不短了,在如此黄金的位置,折腾这么多年,也依然没有什么特别实质的进展,确实让看客们都着急。滨江也是同样,就在北国后身这么好的地方,许多年了,城市最核心的地方,甚至说石家庄的城市原点——休门,依然没有完成拆迁改造,当真说是遗憾。

一线开发商有信心,好地块有自身好实力,还有什么事情能够阻挡这两个综合体建成呢?

也许答案只有他们自己,从外部说,位置、配套、规模都早已不是问题,甚至可以说石家庄这座城市将静待中山路真正寸土寸金,提高纯度也不为过。

一线房企商业梦 石家庄一周楼市回顾

再说一个事儿

最近朋友圈盛传一段石家庄XX项目房价的内容,作为一个媒体行业从业者都看得胆战心惊,虽然每一个项目卖到这么高的价格笔者都知道,但是真正把这些价格总结在一起还真是第一次。有网友说石家庄楼市已经是“有价无市”,自己再也买不起房了。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