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东站预计明年7月份竣工,目测周边某个项目要涨疯了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1-19 15:31 字号:T|T

石家庄东站,位于省会秦岭大街与和平东路交汇处至天桂街与和平东路交汇处之间,沿和平东路北侧建设。作为石济客专的中间站,在石济客专开通后,石家庄与济南间列车,部分由石家庄东站发出,以缓解客流。届时,省会市民可以乘坐高铁到达济南、以及南京、合肥、上海、福州等大城市。

那么,石家庄东站工程进展到了什么程度,什么时候能够建成?

在石家庄东站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和各种作业车辆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中铁建工集团石济客专石家庄东站站房工程项目经理部,生产副经理刘军涛说,石家庄东站今年5月1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和桩基的施工。

站房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共分3个区域,中间B区的公共区域是车站的主体,首层设置售票厅、应急候车厅兼旅服、VIP室、专用候车室,二层设置候车厅及旅服;西侧A区是办公用房,东侧C区设有办公用房,还有出站通道。站房采用上进下出的站场模式,配套设有一座进站天桥和一条出站通道。

▲B区公共区域正在进行桩基作业

▲建设中的C区出站通道

石家庄东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1949平米,作为石济客专的中间车站,石家庄东站站场规模2站台6线,其中为石济客专预留两条正线。该站在2017年7月底竣工,建成以后,每天最高聚集旅客人数可达到1000人。

此外,刘军涛介绍,石家庄东站站房有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共分3个区域,中间B区的公共区域是车站的主体,首层设置售票厅、应急候车厅兼旅服、VIP室、专用候车室,二层设置候车厅及旅服;西侧A区是办公用房,东侧C区设有办公用房,还有出站通道。

石家庄东站站房采用上进下出的站场模式,配套设有一座进站天桥和一条出站通道。

刘军涛表示,尽管石家庄东站总体建筑规模不大,但他们会在1年的工期内,充分发挥站房建设优势,按时保质完成工程,确保省会市民便利出行。

都说要想富,先修路。东站的建成通车,将带来更多的出行便利,吸引更多的消费及商务出行人群,为石家庄商业地产的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 石济客专预计明年底开通 ★

石济客运专线是国家规划“四横四纵”快速铁路网的“一横”。该线正线全长超过300公里,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预计2017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 石济客专共设11个车站 ★

该线起自石家庄火车站,终于济南东客站,大致与既有石德铁路和京沪铁路平行,共设11个车站。其中包括2个客运始发站,分别为石家庄火车站、济南东站;9个中间站,分别为石家庄东站、藁城南站、辛集南站、衡水北站、景州站、德州东站、平原东站、禹城东站、齐河站。

★ 石家庄至济南只需80分钟 ★

目前,石家庄至济南的高铁每天只有一班,需要绕行天津,全线历时约4个小时。石济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石家庄至济南之间将实现高铁80分钟通达。

★ 石家庄东站的建成将促进周边项目升值 ★

我们的乐城国际贸易城位于石家庄的东北方向西兆通,因为东北区域的商贸物流经济正在崛起,会成为未来省会的经济主战场。另外乐城国际贸易城西临京港澳高速、北靠石黄高速、东临东三环、南接石津灌渠,地铁一、五号线贯穿项目,5个站点设立在项目内、距正定机场仅15分钟车程。正好联通了两大国家级新区,雄踞主城区、国家级正定新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四大区域交汇核心,符合石家庄城市东扩、北跨的发展趋势,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黄金腹地与经济引擎。

天山大街北延通车,以及石家庄火车东站的建设,都给项目带来重大利好。

乐城·国际贸易城

2017年7月石家庄东站开通

80分钟直达济南  4小时直通上海 

天山大街北延

打通高新区与长安区的南北向主干道

3号馆开业,人市两旺

乐城集团品牌实力

投资专业市场原始股,一铺三代富

 

乐城·国际贸易城丽枫酒店公寓

 

45-92㎡精装公寓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东站周边楼盘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