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的雾霾是怎么造成的?根源在哪?如何治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头条问答 发布日期:2016-12-21 12:31 字号:T|T

首先,雾霾是一种自然现象,成因还没有完全破解,所以不能单纯说是因为什么造成的,从我身边来看,我觉得可能跟以下几点有关:一,工厂直接排废气,污染环境,这不仅仅是一些大型的工厂,小工厂在农村或者城乡结合部非常多,考虑到处理废气的经济成本,所以好多都是不处理,直接排放。二,汽车尾气,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尾气排放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原因,而且我们国家的汽油质量,到底怎么样,还得打一个问号,还有一些小的加油站,汽油质量就更没保障了。三,冬季取暖,北方一般取暖都用煤,老百姓在能选择的情况下,肯定都愿意买一些较为便宜煤,没办法,生存难,能节省一点是一点。以上这些是我能想到的,但是这都不是根本原因,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没有风!前些年北京刮沙尘暴,被炒的沸沸扬扬,于是开始治理风沙,植树造林,建立防风带,我是石家庄人,我个人感觉,以前冬天是很冷的,尤其是小风一刮,不管你穿多厚,都是透心凉,现在基本都不刮风,极少。所以说让风进来是根本!

责任编辑:张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