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教育现在必须上幼儿园,而且是六岁才能上小学?晚一天也不行?这合理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头条问答 发布日期:2016-12-21 12:28 字号:T|T

摘要:虽然说有的地方限制年龄肯定有他的道理,但是我觉得刻意限制上学年龄是不合理的,不利于孩子发展,都是一起上小学、一起初中,难道是害怕提前读书的孩子有优越感,还是怕提前读书的孩子年龄不匹配会发生矛盾,更或者是担心小孩子年龄小在学校出事担责任?

为什么中国教育现在必须上幼儿园,而且是六岁才能上小学?晚一天也不行?这合理吗?

这种安排极不合理,我们那里八岁才允许上小学,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出来的规定,或者是学校之间墨守成规,但是我认为这种安排是不合理的,理由如下:

1、目前大多数家庭的孩子都是独生子,而且现在这个时代还和以前不同,现在孩子如果没有去幼儿园或者学校,那么就有很大一部分比例的孩子在规定年龄之前无法接触到同龄人,虽然说这可能无所谓,但是我觉得这是对孩子想象力的一种封闭。与同龄人在一起,没有大人的各种限制,可以极大的激发孩子动脑的频率,而且也会有试着解决他们年龄段问题的能力。

2、年龄限制,会使很多知识是重复的,或者本来可以两年就可以完全掌握的,推后几年。有时候会觉得幼儿园和小学一年级的知识又差不多,在这个时间段做更多的事,学更多的东西,是可以增加脑力的灵活性的。但学的知识基本重复,这是不利于孩子智力的提升的。

虽然说有的地方限制年龄肯定有他的道理,但是我觉得刻意限制上学年龄是不合理的,不利于孩子发展,都是一起上小学、一起初中,难道是害怕提前读书的孩子有优越感,还是怕提前读书的孩子年龄不匹配会发生矛盾,更或者是担心小孩子年龄小在学校出事担责任?学校有学校的道理,但是的话,尽量不要限制孩子的脚步,孩子们的启蒙教育是十分重要的,会影响一生。

责任编辑:张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