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银转账免费,支付宝、微信转账收费,这是玩哪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6-10-16 14:53 字号:T|T

摘要:越来越多的银行进入电子渠道免费转账的阵营。继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银行之后,近日先是中信银行宣布12月1日起个人网银境内转账全免费,接着浙商银行也表示自12月5日起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

越来越多的银行进入电子渠道免费转账的阵营。继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银行之后,近日先是中信银行宣布12月1日起个人网银境内转账全免费,接着浙商银行也表示自12月5日起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

银行网银转账免费,支付宝、微信转账收费,这是玩哪出?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国有商业银行决定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都免收手续费。

就在银行宣布推出免费政策之时,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却进入了转账收费时代。比如,从今年10月17日开始,微信支付逐步测试转账新规,即每人每月转账加面对面收款有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0.1%的标准收取支付方的手续费。而支付宝方面在网页端支付宝转账早已收费,手机端目前依旧免费。

国内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针对转账业务的免费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比如浙商银行针对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电子渠道全免费指的是所有客户个人客户通过浙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转账机、ATM等所有电子渠道,都将享受跨行转账免费的政策。

虽然各家银行都没有明确指出网银转账免费是永久的还是暂时性的,但是免费措施执行到今年年底之后,很有可能都会继续。在国有银行当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针对手机银行转账也有相应的免费优惠。

针对商业银行纷纷推出的免费的措施,银行业人士认为,这肯定会吸引更多新的客户,也势必会对其他银行造成压力,尤其是中小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可能会很快跟进。随着竞争的不断加深,银行给予用户的免费的午餐也许会越来越多,取消网银收费可能是大势所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互联网金融在倒逼银行开始免费的服务。互联网金融确实抢走太多的”草根“用户。对于很多青年人来说,小额转账大家都习惯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来进行,而1万元以上的这种大额的资金往来,则多用网银和手机银行,这势必抢走了一些银行的业务。

银行业进入“免费时代”可能会对第三方支付产生影响,毕竟就银行整体来说,用户基数很大,而且从安全性上来说,多数人还是更信任银行。此外,随着用户的增加,第三方支付平台运营成本较高,加上央行收紧对第三方支付的监管,免费转账的蛋糕或将越来越小。通过限额和收取手续费的方式,第三方支付将回归支付通道地位。

观澜公馆,首付一成,精装修公寓,五证齐全,7500元/平起价,2017年7月交房。售楼部位于中华大街聚新路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周末期间活动多多,到访礼,成交礼,好礼送不停。详询:66683355/3366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 :qq280768066

责任编辑:王素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