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政府将采取一定措施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6-10-08 16:33 字号:T|T

摘要: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本周五(10月7日)主持了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对中国的楼市、汇市及国内外经济等问题作出评论。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本周五(10月7日)主持了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对中国的楼市、汇市及国内外经济等问题作出评论。

周小川表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他指出,中国努力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寻求平衡,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近期资本外流压力有所缓解,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将向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继续处于合理区间,物价基本维持稳定,就业市场表现良好,消费继续稳中有升,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周小川表示,中国信贷/GDP与长期趋势缺口上升,反映了中国应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落实G20增长目标所做的努力。目前中国经济中存在一些过剩产能,适当信贷增长可发挥逆週期调节作用。

去年中国资本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为维护金融稳定,当时阶段性地出现了更多依赖银行信贷融资的情况,但市场恢复稳定后已不再有大的增加。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则针对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提出要关注中国债务扩张的问题表示,中国政府债务管理非常健全,债务占GDP比重约为15.8%,对于扩张较快的地方债务,政府也加强了规范管理与法律监督。

他指出,前期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采取了扩张投资的刺激性政策,所以目前地方政府债务仍在隐性扩张,目前正采取措施堵住非正规发债渠道,规范发债行为。总体而言,中国政府债务风险还是可控的。

而关于国际政治风险问题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楼继伟认为,对于政治上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常常会过度反应,这也是不可避免的,而这个问题的本质是反全球化和民粹主义思潮。许多政治家选择将政治正确作为竞选的法宝,这带来了政策上的不确定性。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单位GDP增长容纳新增就业数量不断上升,目前6.7%的GDP增速已实现新增就业超1000万人。尽管中国的结构性改革任务仍很繁重,但这将有力促进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

观澜公馆,首付一成,精装修公寓,五证齐全,7500元/平起价,2017年7月交房。售楼部位于中华大街聚新路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国庆期间活动多多,到访礼,成交礼,好礼送不停。详询:66683355/3366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 :280768066

责任编辑:王素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