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后天入主名人堂 实至名归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9-08 12:01 字号:T|T

摘要:北京时间9月10日,姚明将正式加入NBA篮球名人堂,他是NBA历史上最受欢迎以及最具个人魅力的球员之一,而入选名人堂则是对姚明球员生涯的最大褒奖。

北京时间9月10日,姚明将正式加入NBA篮球名人堂,他是NBA历史上最受欢迎以及最具个人魅力的球员之一,而入选名人堂则是对姚明球员生涯的最大褒奖。

他就是NBA第一中锋

也许有很多人质疑姚明入选名人堂。认为他入选的最直接因素就是他背后惊人的中国市场和对篮球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而球场表现和个人荣誉方面显得有些不够分量。其实即使排除影响力只用数据说话,大姚与其他入选球员相比也毫不逊色,在联盟的前七年里,姚明的胜利贡献值(WinShares)领先于所有同位置球员。就这一项数据而言,传奇中锋奥尼尔落后姚明的差距几乎等于他自己与当时排名第六的中锋之间的差距。

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到2011年退役,姚明在效力NBA的8个赛季里,场均可以得到19分、9.2篮板的数据,这样的数据足以和NBA众多传奇中锋相媲美,和其他名人堂球员相比,这样的数据也足以获得名人堂资格。当然,受伤病影响职业生涯寿命不长、没有突出的球队战绩和荣誉让大姚受到一定的质疑,对此大姚的恩师范甘迪表示,“不能因为姚明的职业生涯曾经遭受伤病的影响,就此将他的伟大打折扣。我无法想象有任何人会对他入选名人堂产生质疑。”

今年的名人堂名单星光熠熠,与奥尼尔、艾弗森两位巨星同时入选更让这份荣誉弥足珍贵。其中,“大鲨鱼”奥尼尔更是姚明在联盟中亦敌亦友的存在,姚明2002年刚刚进入NBA的时候,正是“OK组合”统治联盟之时,“姚鲨大战”在媒体的热炒之下也成为了NBA最有看点的大战之一。也正是在和奥尼尔这样级别的巨星对抗中,姚明成了名副其实的顶级中锋,两人如今同时入选名人堂,更让人怀念起那个巨人时代。

其实早在姚明于2011年宣布退役时就获得了名人堂的提名,以表彰他在推动篮球运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完全有机会以贡献者身份入选。不过当时姚明婉拒了这一荣誉,一方面出于对名人堂以及入选成员的尊重,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自己能够以球场表现获得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在姚明入选之前,奈史密斯名人堂的荣誉榜上非美国球员只有15人,大姚不仅是入选名人堂的中国第一人,也是获得这一荣誉的亚洲第一人。

三大传奇内线共同见证

按照规定,每一位入选者都可以选择至少一位篮球名人堂成员担任自己的介绍人。姚明的介绍人是三位联盟传奇内线,他们分别是亦师亦友的“非洲大山”迪肯贝·穆托姆博、“指环王”拉塞尔和“红毛山人”比尔·沃顿。

拉塞尔是NBA上古时代的传奇中锋,是“百分大帅”张伯伦的一生之敌,职业生涯一共获得11个总冠军,而姚明和奥尼尔两个人正是继承了联盟巨人的衣钵。老沃顿则是被球迷们笑称为全美头号姚蜜,从姚明刚进联盟起就非常看好他,并一路鼓励着他前行。穆大叔则是火箭球迷最为熟悉不过的了,除了他低沉沙哑的嗓音外,他谜一样的年龄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但之于大姚,穆托姆博既是老师也是好友,是姚明球员生涯中最知心的队友之一。

姚明以外另外两位巨星的颁奖人也已确定,阿伦·艾弗森的颁奖人会是恩师拉里·布朗、76人传奇名宿朱利叶斯·欧文和他大学时期的教练约翰·汤普森。沙奎尔·奥尼尔的颁奖人则多达4人,包括朱利叶斯·欧文、“肾斗士”阿朗佐·莫宁、“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以及同时也为大姚颁奖的“指环王”比尔·拉塞尔。

颁奖仪式将在北京时间9月10日早上6:30正式举行,除了可以见证姚明为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情商高、风趣幽默的大姚的演讲也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扫一扫!!!有惊喜!!!

 

新房安新家

置家网

 

责任编辑:贺雪松 关键字:姚明实至名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