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事件扩大后 香港地产商密集发布年中财报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赢商网 发布日期:2015-10-19 08:26 字号:T|T

摘要:香 港民建联党员、电讯盈科小股东联盟成员陈仲翔10月10日在该报发表文章《我最尊敬的人是李嘉诚》。短短三天后,李嘉诚于10月13日回信感谢陈仲翔的支 持。李嘉诚称,不少人仍滞留于“观感”主导的思维模式,容易让怀有动机的人,乘势把别人钉在“耻辱柱”上

香 港民建联党员、电讯盈科小股东联盟成员陈仲翔10月10日在该报发表文章《我最尊敬的人是李嘉诚》。短短三天后,李嘉诚于10月13日回信感谢陈仲翔的支 持。李嘉诚称,不少人仍滞留于“观感”主导的思维模式,容易让怀有动机的人,乘势把别人钉在“耻辱柱”上;又说近日风雨令人诧异,国家改革开放的方向坚 定,但还有股不散的暗力背道而驰;又指是非令他痛心,但更坚定推动教育改革,“只有教育才能确保中华民族持续的复兴和觉醒,因为愚昧,是人类最大的敌 人。”

随着对李嘉诚事件的讨论扩大,10月份以来,同样身为香港豪门的地产商包括恒隆地产、新鸿基地产、九龙仓、新世界、瑞安房地产等港资地产公司密集发布年中财报,或多或少提及了对内地经济以及房地产的看法。

新鸿基:提升一线市场投资比例

过去数月,在有利的政策环境下,加上物业买家的信心逐渐恢复,内地住宅市场表现活跃,特别是一线城市的住宅销情显著反弹,价格上扬,其土地市场也延续了年初以来的良好趋势。然而,二、三线城市的楼价仍然较为疲弱,消化库存依然是市场主要基调。

鉴 于股票市场近期的波动、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及美国可能加息引起的忧虑,环球经济环境预计在短期内将面临挑战。然而,预期主要经济体包括欧盟、日本和中国会 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有助支持着环球整体经济。与此同时,某些政治气氛较为紧张的地区在外交方面已有显著改善,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已见纾缓。

内 地方面,尽管短期经济增长放缓及股票市场波动,但集团对内地经济及地产市场的中长期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中央政府正推动较长远的发展计划,近期倡议的“一带 一路”预期可以推动中国和邻近国家的经济合作,有助中国企业拓展新的海外市场。国有企业持续改革以至成立丝路基金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长远亦会推动内 地经济发展。香港经济在短期内将面对充满挑战的环球金融市场环境及外部需求转弱。中期而言,预期本地经济会受惠于内地多项有利市场发展的政策,包括“沪港 通”和“基金互认”。市民收入持续增加、人口发展的有利趋势和供楼负担处于合理水平,都有助本港住宅市场保持健康发展,特别是一手市场。

集团在内地将维持选择性的业务发展策略,并把焦点放在一线城市。集团亦会透过以优质产品及服务为本的尊尚品牌策略,及重视发挥建筑成本效益,以保持其市场领导地位。

恒隆地产:经济的更大隐忧在于楼市疲弱

恒 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2015年中期致股东函中表示房地产活动与整体经济约有20%相关。过去人人争建楼房,经济遂水涨船高;如今情况逆转,带来的影响亦 然。本人过去曾论述此项隐忧,今天其影响更日益显着。这解释了为何全国的贷款需求尽皆疲弱。随着经济活动放缓,创造就业的机会亦减少,这些迹象均令人忧 心。

此必为政府竭尽所能刺激经济之原因。放松银根的旧板斧已不敷应用。基础材料和产能的供应过剩已经出现。

需 求方面,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欧洲没有增长。美国经济较好,但这市场对于中国来说有三个问题。首先,经历几年薪金的急剧增长,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成本价格差距 已收窄。再者,美国拥有如机械人、立体打印和廉价页岩气能源供应等科技优势,可让美国再次成为製造业大国,好比一九五零╱六零年代的情况,并可能减少对大 部分入口货品的需求。第三,丑陋的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其口号是:“购买美国货”。

消费是出口以外的第二个经济引擎。市民的消费比从前谨慎,部分原因是楼价停滞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唯一历久不衰的方法是增加公共投资,但此举亦有局限性。打造新举措是必然之举,但这殊不容易。

政府在这方面有两项尝试:鼓励年轻人创业,以及推动称为“一带一路”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彼等带来的短期效益是否足以振兴经济,令人怀疑。

瑞安房地产:非常看好内地市场

我 们对中国经济、中国房地产及商业地产市场长远的发展充满信心,非常看好内地尤其上海的房地产发展。瑞安房地产今年重点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快资产周转速 度,强化资产负债表,释放商业物业组合的市场价值,以创造更好条件把握增长机遇。出售商业资产所得将用于投资开发更优质的项目,以配合城市和国家发展的需 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