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坚决打赢治理违法建筑攻坚战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5-10-19 08:23 字号:T|T

摘要:住房城乡建设部17日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全国治理违法建筑工作现场会,学习推广浙江经验,部署全国治理违法建筑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会 议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取得了瞩目成就。

住房城乡建设部17日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全国治理违法建筑工作现场会,学习推广浙江经验,部署全国治理违法建筑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会 议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取得了瞩目成就,但违法建筑也随处可见,破坏了城市形象,破坏了公平正义,破坏了法律尊严,破坏了政府公信力,违法建 筑范围广、危害大、影响深,全面推进治违势在必行,要以对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治理违法建筑的攻坚战。

据悉,浙江省委、省政府自2013年起开展了治理违法建筑三年行动,创造出了“三改一拆”工作经验。截至2015年9月底,浙江省总计拆除违法建筑4.3亿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

会 上,陈政高充分肯定了浙江省治理违法建筑的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争取让治违工作列为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 程。二是要形成强大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好我们的体制优势,动员党政部门、社会大众、媒体网络等各方面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治理违法建筑的强大氛围。最 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地在全社会形成共识,最大限度地创造治违的有利局面。三是要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各地要结合学习浙江经验,精心 制定本地的治违工作方案。切实摸清违法建筑底数,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并要向社会公布,给人民群众一个郑重承诺。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从现在开始,以 前的违法建筑必须全面治理,以后不再产生新的违法建筑。五是要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勇往直前,冲锋 陷阵,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