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学位房需求激增 二手房价格上涨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发布日期:2015-08-21 09:15 字号:T|T

摘要:具体到惠州市场,尽管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稳,但在各房源面积段出现分异,中小户型受到关注,价格环比走高,而大户型产品则仍需降价走量。在二手房方面,在学位房需求激增局面的推动下,各面积段房源楼价全线上涨,市场价值稳步回归。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7月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楼市销售价格环比涨势明显。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价格下行城市仅剩29个。

具体到惠州市场,尽管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稳,但在各房源面积段出现分异,中小户型受到关注,价格环比走高,而大户型产品则仍需降价走量。在二手房方面,在学位房需求激增局面的推动下,各面积段房源楼价全线上涨,市场价值稳步回归。

新建住宅:自住型需求成市场主导

惠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2%,持续保持平稳局面,同比下跌8.2%。其中,90平方米以下面积住宅环比上涨0.2%,同比下行 5.9%;90—144平方米面积段住宅成交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行7.4%;144平方米以上面积住宅环比与同比分别下行0.5%和10%。对此,惠州 楼市数据研究专家、世联行资源策略总经理胡光宇分析指出,就大市场环境而言,70城市楼价涨幅面扩大,这与连环利好政策刺激后逐步回暖的市场局面相吻合。 惠州楼市在这轮涨势中受益,成交量的拉升带动了市场价值恢复。

胡光宇表示,中小刚需户型房源价格持续上扬,这反映着惠州城区楼市自住型需求仍旧迫切,受到购房者关注。而对于大于144平方米的享受型房源,在投资客散尽的市场,为取得有效走量,低价策略成为必然的选择。

二手房:老城区优质学位房受追捧

与新房市场相类似,7月份惠州二手房市场亦表现活跃。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惠州7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下行则达到5.8%。其 中,90平方米及以下面积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分别下行5.7%;90—144平方米段面积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行5.9%;144平方米 以上面积住宅环比涨幅则达到0.4%,同比下跌6.9%。

根据7月交易市场,在房源成交方面出现井喷。在新一季的学位房需求激增周 期,惠州城区二手房交易量突破千套大关,市场价格也在暖市中全面回升。长期活跃在惠州二手住宅市场一线的鸿祺房产区域经理刘钢表示,不同于新房,二手房放 盘业主具有单一性,在不急于出手套现的情况下,市场一旦回暖业主就将待价而沽。

刘钢介绍,7月作为传统的城市学位房争夺周期,惠城南坛、麦地、河南岸等老城区优质的学位房受家长市民追捧。房源的稀缺性使得涨价空间明显,这也在统计数据中反映出来,各面积段二手房源成交价格环比全线上浮。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学位房惠州惠州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