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维修资金修电梯 业主不签字不给钥匙扣?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7-20 09:25 字号:T|T

摘要:昨日,家住长安区天滋嘉鲤北区的一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最近刚统一更换了一批单元对讲门,需要用钥匙扣开启。然而,物业却要求业主们在维修资金维修电梯的申请书上签字,否则便不给发钥匙扣。“没有钥匙扣就没法回家,只好签了字!”

昨日,家住长安区天滋嘉鲤北区的一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最近刚统一更换了一批单元对讲门,需要用钥匙扣开启。然而,物业却要求业主们在维修资金维修电梯的申请书上签字,否则便不给发钥匙扣。“没有钥匙扣就没法回家,只好签了字!”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大约在一周前,物业贴出通知说要统一更换小区的楼宇单元门,每家每户掏40元,发3把钥匙扣,再有需要者则每把掏10元。不少业主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可以增强楼道里的治安安全。没过多久,崭新的对讲门全部被装上。

按 照通知要求,前两天业主们开始陆陆续续到物业交钱、领钥匙扣。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物业工作人员让他先在动用维修资金维修电梯的申请书上签字,然后才能领 走钥匙扣。“这不是‘捆绑’吗?”可没有钥匙扣就没法回家,无奈之下,他被动签了字,“不少业主都是一边抱怨一边签字。”

据他介绍,目 前的物业是去年年底入驻小区。前物业还在时,有一次多栋楼的暖气主管道崩裂,流水导致一些电梯损坏,当时前物业就想动用维修资金修电梯,引发业主不满,这 件事最终导致前物业离开。后来经过政府协调,修好了部分电梯,但每栋楼里依然有损坏的电梯,因此现在的物业也想通过动用维修资金来修电梯。

“能否动用维修资金,全体业主说了算,把其他事与维修资金捆在一起,这不可取!”业主说。

昨 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对于业主的说法予以否认,称并未将“动用维修资金”与“发放对讲门钥匙扣”捆绑在一起,“如果不签字,我们也会 发给业主钥匙扣,不会不让业主进家门的。”她称,让业主签字动用维修资金主要是用在维修电梯上,当记者询问目前具体维修资金的签字率时,她表示并不知情。

就 此事,河北俱时律师事务所宋毅律师表示,根据《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中相关规定,决定筹集和使用专项维修资金,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应当经专 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而这种“同意”应该是本着业主自愿原则,不应与其他小区事宜相关联。

关键字:维修基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