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长: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近期将颁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5-06-11 08:05 字号:T|T

摘要:据河北省政府官网6月10日消息,河北省于两天前在固安县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该省省长张庆伟在会上透露,《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近期即将正式发布。

尘埃落定!外界期待已久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规划,即将公之于众。

据河北省政府官网6月10日消息,河北省于两天前在固安县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该省省长张庆伟在会上透露,《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近期即将正式发布。

“近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正式颁布实施,这标志着协同发展由‘顶层设计’阶段转向‘全面实施’阶段,一批专项规划将要出台,一批重要政策将要公布,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将要实施。”张庆伟表示。

这次会议规格颇高,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等皆出席会议。

在会上,张庆伟要求,“从现在起,各级各部门就要围绕《纲要》的落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精心组织、全力实施,把协同发展新机遇变成河北发展新优势。”

他具体提到了三点,包括思想上要重视、定位上要清晰、关键环节上要抓住三个层面。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机遇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协同理念,充分激发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内生动力。

二要把握发展定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纲要》的定位,认真研究落实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职责,以统筹的理念和系统的办法,深化谋划,统筹推进,把本地区本部门的协同工作规划好布局好实施好。

三要抓住关键环节。要把规划编制、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均等化、重大问题研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精准发力、重点推进,以点带面、活跃全局,统筹带动协同发展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