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大房子 现在可以出手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6-11 07:54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楼市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发力,到四月份的楼市上扬和“红五月”的持续热度呈现,都给整个楼市增添了更多的强心剂。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新政持续发酵、股市走强刺激需求、经济企稳预期增强等是近期楼市渐趋升温的重要因素。

省会“红五月”的热度或将延续至六月,楼市下半场势头攀升

石家庄楼市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发力,到四月份的楼市上扬和“红五月”的持续热度呈现,都给整个楼市增添了更多的强心剂。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新政持续发酵、股市走强刺激需求、经济企稳预期增强等是近期楼市渐趋升温的重要因素。

楼市“强心剂”:股市和楼市相互替代的结果?

今年5月,全国100个典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最近,楼市似乎已经感受到初夏的温度。在成交量上,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亦创下了近6年的同期新高。与此同时,各大房企也都趁势加大了推盘力度,这些都为楼市回暖增添了动力,最终促使住宅整体成交量的平稳释放。

中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孝青认为,近期房价的回暖是受到流动性、资本市场以及楼市自身供需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首先,央行近期的降息降准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市场整体的流动性;其次,资本市场的火热也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传导;最后,楼市前期已经经历了一轮较为充分的调整,自身也有回升需求。

河北江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洁银说,就目前来看,一是政策面带来了暖阳,给购房者减轻了不少负担;二是市场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被压制一段时间之后,常常会有自发性的释放。三是股市获利后,人们手上的流动资金多了,会有相当一部分转入楼市,股市获益,楼市也会随涨。

在吸收流动性上,股市和楼市既有相互替代的作用,也能产生互相拉动的效果。一方面,股市的上涨让更多人释放了改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股市震荡时的风险释放也会引起部分资金流向楼市,从而推高房价。

中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孝青认为,对于投资性购房者,一定会把无形投资转化为有形投资,比如说投资股市的一部分人在这时候就有可能去投资房产。为什么在2007年的那几年,人们从基金上赚到的钱要转移到房产上来,目的就是要把资产通过房产锁定住。当然现在投资渠道很多,可谓鱼龙混杂,但就目前经济形势和投资保险性来看,房产仍然是一个很好的增值保值的投资对象。

有关专家进一步指出,房价的上涨会让住宅资产本来就不高的流动性变得更差,而大多数业主会发现持有物业收益的机会成本实际上已经过高,拥有多套住宅不仅没有实现财富增值保值,反而还会失去财富的流动性,这反过来将抑制房价的过度上涨。

基本面向好:省会楼市走稳并非偶然

进入五月,楼市成交由低走高,成交量出现大幅度暴涨,完美再现“红五月”楼市旺季。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5月1日至5月25日,石家庄商品房总成交量已达到4147套,环比4月份商品房总成交量1472套,上涨了181.7%。

从当前市场推盘情况来看,部分项目均选择推出高层、微公寓等户型,导致市场中小户型成交逐日攀升。此外,从投资角度来看,中小户型也是首选房型。从整体形式来看,五月并未受到四月的影响,反而更加突显新政不断出台下的房地产市场,最终得以证实五月依旧很“红”。

进入“红五月”,楼市逐渐恢复了朝气,开发商更是紧抓“红五”,加速开盘。据不完全统计,五月份石家庄共有10多个项目开盘或亮相,分别是天山熙湖商业广场、华普城保利花园玫瑰湾、荣盛城市广场、同祥城、恒大财富广场、幸福城石家庄碧桂园等。尤其是来自中国南方颇具影响力的老牌地产碧桂园,其石家庄项目在“五一”开盘当天,以12亿元的记录创下了继当年世纪花园、国际城、保利花园之后又一个神话级的销售业绩。

河北江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洁银分析认为,随着纳入“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项目手续的不断完善,大量楼盘在年中将会集中上市,有效推动成交量的增长,而受取消限购、央行发布新“首套房认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始实行缩短贷款时限、异地互存等政策叠加效应影响,购买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成交量必然大幅增加。

6月“试水”:楼市下半场精彩频现

从今年上半年的楼市上扬态势来看,市场按捺不住了。从3月的唤醒,再到四五月份的稳步上扬,刚性需求买家开始陆续入市,实实在在地减缓了楼市的存货压力和现金流压力,也折射出买卖双方的市场预期生变。刚需争先入市,除了部分房价优惠促销的带动,更是市场预期发生转变的现实映射。

另一方面,市场再热,变数尚存。无论是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楼市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不稳定特征,甚至表现为起伏震荡。这表明楼市博弈进一步升级,楼市博弈的参与者正相互试探、观望、选择,未来走势如何急需“试金石”。开发商选择在此节点改变供应结构以迎战,也未必有十足的胜算,但至少不必背负太重的包袱。

正是如此,也有人说,接下来的“红6月”悬念重重。众所周知,历时大半年的刚需市场已告一段落,而刚需无论多么火爆,它是吹不起泡沫的;无论刚需如何蠢蠢欲动,它也是难以根本改变市场轨迹的。开发商不可能总靠刚需吃饭,而是要向更深处去开辟战场。

目前,省会石家庄比较红火的改善型楼盘不在少数,例如位于中山路一环位置的星河盛世,其定位就是改善型住房,大面积、大开间的产品成为该项目的主力户型,而且在地段优势之上,该项目对产品细节的注重,保证了项目高端产品的均好性;同样位于城市中心的新源燕府的户型也是在200平方米以上,而且定位高端,主打大平层的概念;此外,还有天阳御龙湾、天山九峯、国仕山等项目都是面向高收入客户群。

河北江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洁银认为,省会不管是“红五月”,还是“旺六月”,价格不是决定性因素,市场形势和购房者的需求决定一切。对于石家庄而言,楼市几乎没有多少泡沫,房价涨幅不是很过激,而是一直是稳中有升的趋向。另外,受楼市严查整顿风暴的影响,一些五证齐全,有良好开发资质的刚需楼盘将会带来利好,下半年的楼市会比上半年更好。中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孝青也基本持同样观点。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六月份由于天气的原因,市场热度与“红五月”比较,在成交量上可能不会有很明显的变化,不会在销售额上有很大的爆发性上扬。在过去,每年的夏季都是市场的淡季,但近年来,市场的淡季并不特别明显,尤其今年,随着刺激性的新政持续出台,项目补办手续的力度不断加快,很快不少楼盘项目就会拥有“五证齐全”的身份,这就是,为什么说今年的六月市场热度一定延续“红五月”的利好态势,为什么说今年下半年的楼市一定会出现另一份利好景象的重要理由之一。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换房子石家庄换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