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经济工作会议:大力推进城镇建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6-11 07:38 字号:T|T

摘要:6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6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总结讲评全市项目观摩活动,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集中精力抓经济、上项目、促发展,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挑重担、作贡献。

从6月8日开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与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率领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对2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的4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孙瑞彬作重要讲话,就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通报全市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对本次项目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主要经济指标进度落后的13个县(市)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书面通报了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孙瑞彬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推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不动摇,积极调结构、上项目、保运行、稳增长,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经济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任务繁重、形势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看到成绩和有利条件,坚定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要看到差距和严峻挑战,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下大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经济工作,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孙瑞彬要求,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经济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挑重担、作贡献。市、县两级要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认真分析,逐行业、逐产业、逐企业地进行调度,研究实在管用的应对办法,千方百计补齐短板。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大对重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强工业对全市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充分发挥省会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把“夜经济”、会展业、旅游业等做成品牌产业,进一步提高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提升服务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要切实抓好农业经济,精心组织好三夏生产,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孙瑞彬强调,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不放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招商,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各县(市)区对各自的项目要进行认真梳理,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具备开工条件的要抓紧开工。要继续实行领导分包重大项目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在抓好产业项目的同时,要谋划和实施一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投资规模,拉动经济增长。

孙瑞彬要求,要大力改善两个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以钢铁般的意志抓下去。要在“快”字上做文章,凡是涉及到企业的事、涉及到项目的事,都要快办、办好,为企业抢占市场赢得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帮助企业做好围墙外的各项服务工作,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要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问题。要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坚持不懈地抓好六大治污举措的落实,确保今年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以过硬的作风抓好经济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发展作为中心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心无旁骛地抓经济、抓发展。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践行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提振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孙瑞彬要求,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真正让干部受到教育、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政府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维稳措施,为省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亮指出,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城镇建设,积极实施创新发展。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主动搞好服务,破除瓶颈制约,释放发展活力,努力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抓好“三夏”生产、防汛抗旱、污染防治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项目观摩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常务副县(市)区长参加了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经济工作会议大力推进城镇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