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严厉打击无资质施工 对非法工程建设零容忍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6-10 09:27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石家庄市建设局获悉,石家庄市将严厉打击无许可、无资质施工建设行为,对深基坑、脚手架、塔吊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环节进行专项整治,确保省会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6月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建设局获悉,石家庄市将严厉打击无许可、无资质施工建设行为,对深基坑、脚手架、塔吊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环节进行专项整治,确保省会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市建设局将坚决制止各类非法工程建设行为,对非法工程建设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给予严厉打击,将按照省市有关规定,采取果断措施,铁腕治理,解除隐患。”市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无许可、无资质施工建设进行严厉打击,查处转包、非法分包、肢解发包和恶意低价中标等违法行为,整治施工现场混乱、制度不健全、无证上岗等问题。

即日起将开展对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塔吊、升降机吊篮等危险性较大施工环节的专项整治,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监控,将针对建筑工程不同高度的安全生产特点,以及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施工阶段,采取不同的安全保障措施。

随着汛期的来临,该局还将加大对轨道交通、大型桥梁、高层建筑等大型重点工程的重点监控,加强对施工现场排水、运输道路、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工程、施工用电、垂直运输设备、临时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汛期安全生产隐患。要求各施工现场要根据工程具体情况,制定汛期安全生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遇大风、连续暴雨和高温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停止施工,根据情况安排工人撤离施工现场或危险区域;在恶劣天气结束恢复施工之前,必须逐个环节、逐个部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隐患消除后方可恢复施工。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无资质施工严打无资质施工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