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小区二次加压不足 频闹水荒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6-10 08:38 字号:T|T

摘要: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里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二次加压设施,四层以上业主都面临水压低,吃水难的问题。

这两天,家住桥西区塔南路建华商场宿舍五六七层的业主饱受煎熬。因为家中“断水”,给他们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位于塔南路附近的建华商场宿舍有两栋7层高的住宅楼,小赵两年前租了2号楼顶层7楼的一间房子。“去年夏季也停水,不过最起码能保证一日三餐有水。2号晚上7点多我下班回来后,就发现家里停水了。3号晚上八点多来了点水,只接了一洗脸盆。直到现在,家里一滴水都没有。”采访时,小赵无奈地说,平日也会储点水,可这么长时间停水,他储存的水都用光了。

“夏天越来越热,家中没水或者水压不足,我们连澡也洗不了,现在只想着要是能换套房就好了!”小赵感慨地说,下次租房,他再也不租顶层了。

采访时,记者获悉,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里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二次加压设施,四层以上业主都面临水压低,吃水难的问题。

昨日下午,就建华商场宿舍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辖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建华商场宿舍确实没有二次加压设施,“我们暂时还没有接到居民反映吃水难问题,我们先调查了解一下。”他说,该小区去年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铺了路面,安了路灯,没有涉及安装二次加压设施的问题。对于居民的诉求,他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映。

闹水荒与水表出户有关?

家住长安区石油公司宿舍6楼的吴先生昨日也来电反映家中“闹水荒”的苦恼。

位于胜利北街112号的石油公司宿舍就一栋住宅楼,7层高,“前两天,我家一滴水也没有。往年夏天,小区水压低,偶尔也停水,但起码保证一日三餐有水,可今年停水时间长了,让人很发愁,总不能整天往楼上抬水吧!”吴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水压低的情况是从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后显现的,他不知道酷暑来临后,小区高层吃水会不会越来越困难?

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供水公司,昨日9时30分,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小区,在该宿舍一楼测水压,压力值为0.15兆帕,符合石家庄市供水压力服务标准。“按照《石家庄市城市市区供水管理办法》用户有五层(含)以上建筑的应该建设二次加压设施,来保证居民用水。”昨日下午,供水公司户表办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该小区四层以上水压低与水表出户有关改造没有关系。他们还查阅了2011年该小区进行水表出户改造的相关材料,其中有一份显示申请改造方特申请此次水表出户改造暂时不建设二次加压设施,如出现水压不足问题,则申请方负责方负责给居民想办法解决。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辖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他们也曾接到居民反映四层以上水压低问题,会向原产权单位反映此事,看能否为小区居民安装二次加压设施。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老小区改造老小区二次加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