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创造多个行业第一 任性付助推消费大平台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5-29 15:57 字号:T|T

摘要:5月29日,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运营,其第一款代表性产品“任性付”也首次与大家见面。目前所有的易付宝用户,可在个人账户下查询并申请消费贷款额度,在苏宁平台上体验全新的购物模式。

5月29日,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运营,其第一款代表性产品“任性付”也首次与大家见面。目前所有的易付宝用户,可在个人账户下查询并申请消费贷款额度,在苏宁平台上体验全新的购物模式。

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互联网金融论坛和苏宁消费金融产品发布会”上表示,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的成立创造了业内的多个第一,它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零售商作为主要出资人的消费金融公司,而且也是互联网零售商中,唯一一家正式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在消费趋势升级大背景下应运用而生的消费金融产品“任性付”,在未来,将成为创新消费增长的一大亮点。

苏宁的金融“云”图

对于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成立的初衷,张近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到,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力求通过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以金融的力量促进消费升级,真正解决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实际问题,依托苏宁海量的会员、数以万计的供应商以及充沛的现金流,打造“供应链金融+基金保险+消费信贷”的全产业链金融布局。

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来看,2012年中国消费性贷款规模达115万亿元,2013年142万亿元,2014年171万亿元,消费贷款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而且,我国消费结构正在从吃、穿等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等发展型和品质型消费过渡。可以说,苏宁消费金融公司进入了一片蓝海。

在张近东的战略拼图中,苏宁消费金融的诞生是消费和金融市场发展的需求,更是苏宁互联网零售发展的延伸。众所周知,苏宁发展“互联网+零售”的过程中,重点做了三件事,那便是“+渠道”、“+商品”、“+服务”,而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所做的就是商品和服务。

张近东认为,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苏宁金融产品和服务矩阵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从苏宁金融生态圈来看,在上游,苏宁已经成立了面向供应商的小额贷款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在中游,苏宁上线了为苏宁售后、物流等服务商提供保险计划的互联网保险销售业务,以及以提升客户黏性为目的的“零钱宝”基金销售业务;而本次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则是立足海量用户和海量商品布局下游消费信贷。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