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数倍于新房 经纪人最高月入20万元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5-04-30 16:18 字号:T|T

摘要:事实上,从数据上看,在“3·30”楼市新政满月之际,二手房的复苏速度确实远超新房。根据中介机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达4522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5.2%,为两年来最高值。而上周新房纯商品住宅成交仅为893套,环比微涨1.9%。 单周二手房的成交已经五倍于新房,增长速度也远超新房。而二手房经纪人也因为成交量的暴增,实现了收入的N级跳。

“我的房子挂在中介那里两个星期,每天都有客户打电话问价格。而我卖的新房项目,不但要找渠道、做宣传,还要培训销售员珍惜每一个来售楼处的客户。”通州区某在售项目的营销负责人表示,相比之下,自己挂牌的二手房完全不愁买家,而自己操盘的新房,使了很大力气,也难以改变大多数客户观望的心态。

事实上,从数据上看,在“3·30”楼市新政满月之际,二手房的复苏速度确实远超新房。根据中介机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达4522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5.2%,为两年来最高值。而上周新房纯商品住宅成交仅为893套,环比微涨1.9%。 单周二手房的成交已经五倍于新房,增长速度也远超新房。而二手房经纪人也因为成交量的暴增,实现了收入的N级跳。

二手房经纪人 最高月入20万元

“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猛烈。”链家地产中关村门店的二手房经纪人陈晓(化名)难掩内心的喜悦。

3月下旬到4月下旬,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陈晓就已经成交了五单二手房,其中最近成交的两单房源价格最高,一单成交价为1280万元,另一单840万元,不算底薪,光佣金的抽成,陈晓这个月就有20万元左右的收入。

这样的收入在2014年整整一年的时间里,都是陈晓想都不敢想的。“以前市场不好的时候,一个月都谈不成一单。”陈晓说,以前平均下来,一个月能有七八千左右的收入就不错了。

“3·30”新政落地即将满月,这一个月对陈晓和他的伙伴们来说,是忙碌并幸福的一个月。据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3·30”新政后的半个月时间内,就有多个门店的经纪人佣金提成过20万元。

其实,在每天奔波在二手房市场第一线的陈晓看来,二手房市场的变化,从去年“9·30”新政后就已经逐渐显现,而接下来一连串的降准、降息、二套房认定标准改变、五改二等政策的出台和落地,让从事了4年多二手房中介事业的陈晓再次感受到了市场的暖意。

“跟进了那个业主半年多的时间,他一直想买房,但不是户型不满意,就是价格谈不拢。直到新政出台后,他担心房价上涨终于成交了。”谈起4月成交的第一单,陈晓就像敞开了话匣子,当谈到成交价格最高的那单生意,陈晓解释说,主要是因为买家有卖一套买一套的需求,因为都是在同一个小区内置换,所以买卖都交给了陈晓帮着负责,也让他得以赚到两份佣金。在陈晓看来,政策走向对这些高总价的二手房买卖双方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业主看政策不错,就有想提价20万的。”陈晓说,新政之后,有卖家提出来涨价,但是作为中间人角色的他,要不断在卖家和买家之间做工作,“让他们之间的心理预期都达到一个平衡,涨得太多不好卖,这时候也要赶紧劝说意向买家签约。”

新政后 二手回暖增速明显超过新房

新政后,中介员工的收入大幅提升,并非偶然现象,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在新政后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3·30”新政之后,4月1-23日北京新房住宅共实现成交3869套,成交面积40.83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均上涨30%。相比之下,二手市场的成交回暖表现得更为快速,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4月1-23日北京二手住宅共实现成交11384套,成交面积101.12万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增长了62%、59%。根据链家地产的预计,4月二手房网签量将有可能超过16000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3·30”新政当中,相比“二套商贷四成、二套公贷三成”这一首付成数的变化,影响更大的当属“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的规定。这直接降低了二手房的购买门槛,节省了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交易成本。

以一套符合条件的过户价格400万元的房屋为例,其直接能够节省22万多元的营业税,购房成本的大幅减少也直接刺激了购房需求的释放,使得二手市场成交回暖速度远远领先于新房市场。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经纪人月入20万经纪人暴富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