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一线城市平均宅地价格高达1.86万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4-30 15:35 字号:T|T

摘要:根据中原地产统计,4月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成交楼面价、溢价率均创纪录,平均楼面价达到了18591.22元每平米,溢价率为65.82%。

4月27日,海淀区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HD-0402-0030地块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实现出让,折合成交楼面价3.9万元/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楼面价高达4.3万元/平方米,地价不断攀升,甚至超过同区域在售物业的价格。而这是一线城市土地成交的缩影。根据中原地产统计,4月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成交楼面价、溢价率均创纪录,平均楼面价达到了18591.22元每平米,溢价率为65.82%。

事实上,一季度以来,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明显下调,目前供应的土地宗数为147宗,环比同比均出现暴跌,供应量仅相当于2014年的17%,而供应的土地价格却环比同比明显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4月一线城市的住宅类土地成交溢价率、楼面价均创造了历史纪录,拿地节奏可以看出企业对市场的判断。从供应节奏看,一线城市的住宅用地都明显缩减,但房企的预期向好,这加剧了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争夺。另外,他认为,从目前看,后续二线城市地方政府将因为减少的土地出让金,而推出多项刺激房地产政策。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一线城市地价4月地价平均地价楼面价格新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