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旭:总理报告提保障房政策新点 楼市迎利好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网易财经 发布日期:2015-03-06 11:08 字号:T|T

摘要: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这是2014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扩大包括住房消费等六大消费领域后,再次提出利用好市场,意味着中央希望楼市摆脱去年的低迷。

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其中涉及房地产方面则要求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把城市危房改造纳入棚改政策范围。农村危房改造366万户,增加100万户,统筹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对居住特别困难的低保家庭,给予住房救助。

值得关注是,今年总理报告特别提出要求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这是2014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扩大包括住房消费等六大消费领域后,再次提出利用好市场,意味着中央希望楼市摆脱去年的低迷。

此外关于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算是今年的政策新点,杨红旭说,今年初住建部已内部引导高库存城市,少建停建安置房,让政府收购存量商品房。在此次政府报告当中明确提出这一点,也意味着中央强力要求地方政府帮助开发商卖房,必将加速去库存。

同时是他指出,尽管同类指导去年已提,实际是允许地方救市。今年未提抑制投资性需求,提出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好几年都没敢这么表态!预计二套房贷必将放松。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杨红旭楼市利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