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高营村支书春节被杀 疑因拆迁产生矛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27 08:59 字号:T|T

摘要:2月26日,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向记者证实,石家庄市长安区北高营村村支书兼村主任何建华于2月19日(正月初一)被枪杀,行凶者系同村村民。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亲人在何建华遇害处燃烧的纸钱和祭品

2月26日,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向记者证实,石家庄市长安区北高营村村支书兼村主任何建华于2月19日(正月初一)被枪杀,行凶者系同村村民。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介绍,2月19日上午,石家庄北高营村举行春节联欢会时,犯罪嫌疑人贾某走到何建华身边,掏出经过改装的射钉枪对准何建华头部射击,随后弃枪驾驶一辆老式红旗轿车逃跑。该村治保会主任连同村民驾驶车辆进行拦截。贾某逃出大约两公里后受到车辆撞击,被迫停车后弃车逃跑,随后被该村村民控制。而何建华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地北高营新村小区正门

北高营新村内还张挂着何建华生前安置的条幅

资料显示,北高营村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全村约500户,2000余人。

2月25日下午,记者在事发地北高营新村看到,原本搭建在北高营新村小区最东侧道路中的舞台已被拆除,道路南侧是一片空旷的土地。在路旁的一堆灰烬中散落着水果糕点。

“今天是何建华的头七,这些东西都是今天一大早,他家人过来祭拜时留下的。”北高营村一位李姓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就在现场,目睹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据李姓村民回忆,他负责搭建和拆除这座舞台,这座舞台早在春节前就已经搭好,还准备了连续五天的演出,但凶案发生后,演出全部停止,23日上午将舞台拆除。

“正月初一上午九点左右,舞台旁边围满了准备观看节目的村民。何建华穿着一件大衣,在舞台上说了些给村民们拜年的话,就从舞台南侧的台阶下去了,他刚走到台阶下面,就见行凶者贾某走到其身旁,掏出经过改装的射钉枪,对着何建华头上就是一枪,随后又是一枪。”李姓村民回忆,何建华倒在了黄土遮掩的便道上,贾某行凶后则迅速逃离了现场。

记者走访多名村民了解到,北高营村大多数村民都已搬至回迁社区北高营新村内居住。何建华今年57岁,已经当选了两届北高营村村支书兼村主任,在年前的选举中,何建华第三次当选,仍是该村村支书兼村主任。对于何建华的为人,村民们不愿表态。对于行凶者贾某,村民们也不愿过多提起,只是称两人可能是在拆迁中产生矛盾。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石家庄北高营村支书被杀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