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登顶第87届奥斯卡 奖项全部揭晓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时光网 发布日期:2015-02-23 13:35 字号:T|T

摘要:北京2月23日上午结束的87届奥斯卡主要奖项都给了颁奖季热门影片和人,譬如影帝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影后朱丽安·摩尔《依然爱丽丝》、J·K·西蒙斯(《爆裂鼓手》)和帕特丽夏·阿奎特(《少年时代》)的最佳男女配角。比较有悬念的最大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竞争中,赢家都是提名最多的《鸟人》(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获最佳导演)。

没有太多意外,北京2月23日上午结束的87届奥斯卡主要奖项都给了颁奖季热门影片和人,譬如影帝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影后朱丽安·摩尔《依然爱丽丝》、J·K·西蒙斯(《爆裂鼓手》)和帕特丽夏·阿奎特(《少年时代》)的最佳男女配角。比较有悬念的最大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竞争中,赢家都是提名最多的《鸟人》(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获最佳导演)。

同样拿到9项提名的《布达佩斯大饭店》拿到了最佳化妆和最佳配乐等4个技术奖项。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星际穿越》摘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将于2月28日中国内地上映的《超能陆战队》获最佳动画长片奖。

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当属《鸟人》,这部由多个长镜头组成的电影用完美的镜头语言和颇具创意的剧本和故事征服了评委,拿下了所获9项提名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等多项大奖。

演员奖方面,稍微有悬念的是影帝之争。新科金球奖喜剧类影帝迈克尔·基顿输给了金球奖剧情类影帝埃迪·雷德梅恩,于是乎“小雀斑”成为奥斯卡历史上首个80后影帝,也是第一个80后获奖男演员。

影后荣誉朱丽安·摩尔当之无愧,她在中《依然爱丽丝》出色发挥有目共睹。凭借这个奖项,朱丽安·摩尔成为欧洲(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电影节影后加奥斯卡影后满贯第一人,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包揽英国学院、金球奖、演员工会主角奖和欧洲三大最高演员奖的第一人(无论男女)。

男女配角奖似乎是当晚最无悬念的,颁奖季一路领跑的《爆裂鼓手》J·K·西蒙斯和《少年时代》帕特丽夏·阿奎特顺利拿到小金人。帕特丽夏·阿奎特成为第16位在奥斯卡上击败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女演员。

此外,《超能陆战队》获得最佳动画长片的殊荣,让《驯龙高手2》、《辉夜姬物语》、《盒子怪》和《海洋之歌》抱憾而归。继去年的《冰雪奇缘》后,迪士尼动画工作室蝉联了该奖项,距离皮克斯当年的四连冠还有两座奖杯的距离。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鸟人》

最佳导演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鸟人》

最佳男主角 埃迪·雷德梅恩《万物理论》

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摩尔《依然爱丽丝》

最佳男配角 J·K·西蒙斯《爆裂鼓手》

最佳女配角 帕特丽夏·阿奎特《少年时代》

最佳原创剧本 《鸟人》

最佳改编剧本 《模仿游戏》

最佳动画长片《超能陆战队》

最佳外语片 《修女艾达》(波兰)

最佳纪录长片 《第四公民》

最佳摄影 《鸟人》--艾曼努尔·卢贝兹基

最佳剪辑 《爆裂鼓手》

最佳视觉效果 《星际穿越》

最佳音响效果 《爆裂鼓手》

最佳音效剪辑 《美国狙击手》

最佳艺术指导 《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服装设计 《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化妆&发型设计 《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原创配乐 《布达佩斯大饭店》--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

最佳原创歌曲 "Glory"《塞尔玛游行》

最佳真人短片 《来电》

最佳动画短片 《盛宴》

最佳纪录短片 《危机热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