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两会提案:取消永安街步行街的建设规划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26 11:18 字号:T|T

摘要:  “本世纪初,永安街东段建起了步行商业街,由于整个永安街道路狭窄,马路多年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近两年西端路口地铁三号线施工,致使永安街交通不畅日趋明显。”

  “本世纪初,永安街东段建起了步行商业街,由于整个永安街道路狭窄,马路多年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近两年西端路口地铁三号线施工,致使永安街交通不畅日趋明显。”郭刚能委员在提案中指出,随着市、区规划不断调整变更,民族路步行街、南花园步行街、民生路步行街陆续上马;老火车站停运后,流动游客大幅度减少,永安街东段步行街商铺纷纷转移,留存的商家不再投入改造、扩大经营,多数勉强维持,门面陈旧,一副萧条景象。

  郭刚能委员说,永安街位于自强路南、裕华路北、东起站前街、西至中华大街的城市中心区,现状宽度5—6米,原规划红线宽度25米,等级为城市次干道。2003年市政府规划永安街为步行商业街;街道由25米宽一块板调整为35米宽两块板;永安街及其南侧建设成我市中心地带东西向城市轴线内的景观绿化带。2009年《市商业网点规划》明确沿中山路形成“一带三主题”布局:“一带”指建设中山路现代服务业极聚带;“三主题”之一是以南花园为主线,建设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商业中心,同时明确全面改造永安街、南小街周围商业环境,逐步将底层旧宅改造为商服用房。

  在新火车站南迁的过程中,规划部门又提出:在老火车站相邻的永安街区将打造城市中心一流的商业街区,沿线规划步行商业带及绿化带,还规划了大量的商业、商务办公建筑。力争三年大变样。2013年市规划部门又对永安街所在区域《金世界》项目的商业、住宅用地容积率进行了调整。

  多年来,随着中心商业区、金融服务区等的招商规划,永安街周边兴建了万象国际、开行大厦、金裕商务、金智大厦、中信大厦、中银金融广场等一批高档楼群、商务酒店和住宅小区,而永安街面貌依旧、环境脏乱差、危房摇摇欲坠,两相对照,在省会城市中心区呈现一副极不协调的景象。

  因此,他建议,鉴于附近有多条步行街,永安街也凸显不出特别的文化历史风貌,建议取消步行街的建设规划。永安街周边已建设起部分高档楼群,作为中心商业区或者是金融服务区,都该保有便捷的交通条件,故应将永安街这条城市次干道改造、拓宽并因地制宜地进行绿化、美化。同时,明确思路、统筹规划,抓紧制定、完善具体计划措施,加快永安街的改造建设步伐,打造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功能齐全的城市中心区。

责任编辑:岳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