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优秀文化

博雅盛世石家庄首届少儿经典诵读大赛半决赛圆满结束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2-15 10:03 字号:T|T

摘要:12月13日,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语委主办,长安区教育局、语委办、长安区文体局承办,长安区博雅盛世项目全程冠名支持,主题为“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的“博雅盛世石家庄首届少儿经典诵读大赛”半决赛在人民会堂圆满落下帷幕。市教育局、市语委办、长安区教育局、博雅盛世项目相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12月13日,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语委主办,长安区教育局、语委办、长安区文体局承办,长安区博雅盛世项目全程冠名支持,主题为“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的“博雅盛世石家庄首届少儿经典诵读大赛”半决赛在人民会堂圆满落下帷幕。市教育局、市语委办、长安区教育局、博雅盛世项目相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上午9点,人民会堂三楼会议厅已是人声鼎沸,来之石家庄市各区县18支代表队齐聚一堂,争夺进入决赛的六个名额。本次比赛以“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个人朗诵;第二环节为个人讲故事;第三环节为经典知识问答;第四环节为集体诵读。各队4名选手。前三个环节分别有3位选手参加,不得为同一个人。参赛队以抽签的形式决定上下午分组和比赛顺序。每场按成绩取前三名进入决赛。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来之长安区塔南路小学、桥西区维明路小学、裕华区青园街小学、高新区第二小学、新华区宁源小学、藁城区通安小学六支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

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赞助方,博雅盛世项目在赛前准备以及比赛中,积极配合石家庄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学生老师以及家长对博雅盛世项目给予高的评价和赞扬,他们说博雅盛世项目能够赞助举办诵读活动是大力弘扬我国优秀文化,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并希望博雅盛世首届石家庄少儿经典诵读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语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全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培养学生卓越口才,激发全市少年儿童对朗诵等语言艺术的热爱,并给全市的少年儿童一个展示语言能力的平台,石家庄市教育局以及市语委办联合长安区博雅盛世项目举办此次“博雅盛世石家庄首届少儿经典诵读大赛”,旨在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诵读,继承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传承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文明。

责任编辑:黄丽聪 关键字:博雅盛世少儿经典诵读大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