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石家庄二手房走势低迷 租赁市场迎毕业季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02 11:19 字号:T|T

置家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和市房管局网站监控数据显示,2014年6月份,石家庄二手房共成交二手房1271套,较5月少成交287套,环比下降18.42%。其中,成交住宅类二手房1250套,较上月减少291套,环比下降18.88%;非住宅类二手房21套,比上月增加4套,环比上涨23.53%。成交面积方面,6月石家庄二手房共成交面积为108940.79平方米,较上月减少21314.21平方米,环比下降16.36%。房价方面,6月石家庄均价为8313元/平米。


  从二手房成交量情况来看,刚需买家购房诚意薄弱,市场看跌情绪高涨,6月成交相比较于5月有小幅下跌。尽管不少房东为求成交诚意降价,但让价幅度难以刺激买家,尤其是刚需买家,纷纷表示未达到其心理价位,市场低迷又会加重房东观望情绪,致使新增挂牌进一步减少,由此形成恶性循环,市场僵持局面短期内难被打破。与二手房不同的是租赁市场迎来了毕业季,与4、5月份相比,租赁业务成交总量出现了20%左右的增幅,增幅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高校周边、写字楼群周边以及主要商圈附近交通便利的区域。


  从区域成交分析看,裕华区成交333套排名第一,比上月少成交45套环比下降11.90%;新华区成交301套,比上月少成交155套环比下降33.99%;长安区成交225套,比上月少成交11套环比下降4.66%;桥西区成交213套,比上月少成交27套环比下降11.25%;桥东区成交198套,比上月少成交48套环比下降19.51%;东高新区成交1套。综上分析,本周六区均环比下降,其中新华区下降幅度最大。


  从类型成交分析看,多层住宅成交902套占总成交量70.97%,高层住宅成交310套占总成交量24.39%;小高层住宅32套占总成交量2.52%。


  从价格分析看,对于石家庄未来房价走势,石家庄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认为,受全国楼市观望氛围影响,楼市会出现阶段波动,但只是暂时的,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仍将稳步前行,大幅度或者大范围降价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石家庄二手房住宅二手房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