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房二手房价格环跌 购房者观望情绪不减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20 10:02 字号:T|T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继续呈现下降走势,环比价格由4月的上涨0.3%转为下降0.3%。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增加。

数据显示,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郑州,涨0.3%,最低为杭州,下降1.4%。其中,西安新建商品房环比下降0.3%。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9个,仅有温州一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4.8%,上海涨11.3%为最高。西安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6.9%。

 

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4个,比4月份减少了3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2个;最高涨幅为11.1%,比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最低涨幅为0.2%。西安二手住宅同比上涨1.9%。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1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5%,最低为北京下降0.9%。西安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目前,部分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加上近期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持观望情绪,一些房企推出促销优惠,导致房价有所下降。机构测算数据显示,7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指数平均环比下调了0.15%,二手房指数也下调了0.09%,这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二手房房价购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